注册

丁俊晖领衔亮相斯诺克中国赛红毯 奥沙利文享受比赛


来源:凤凰网体育

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幕式4月1日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举行,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WPBSA)主席杰森·弗格森和商务总监米尔斯·迈尔斯,

丁俊晖

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幕式4月1日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举行,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WPBSA)主席杰森·弗格森和商务总监米尔斯·迈尔斯,复华集团董事长王新、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尚海等领导、嘉宾以及丁俊晖、塞尔比、奥沙利文等72名世界顶级斯诺克球员和媒体记者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奥沙利文

随着奖金和赛事影响力的提升,本届“中国公开赛”吸引来众多世界斯诺克顶尖高手,走红毯仪式上,参加“中国公开赛”的72位选手尽显风采:中国巨星丁俊晖、世界冠军、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世界排名第二的“火箭”罗尼·奥沙利文以及世界排名前16的希金斯、墨菲、罗伯逊等多位顶尖选手,每一位出场都引来阵阵喝彩尖叫。作为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本次比赛也将决定世锦赛的种子席位,每一位选手都异常重视。上届中国公开赛冠军塞尔比对卫冕志在必得,他说:“我会尽力,作为一个卫冕冠军,每次来到北京参加赛事,主办方都把我们照顾的非常好,所以每次都是一个很愉悦的过程。”在中国人气堪比丁俊晖的奥沙利文说:“没有一个特别具体的目标,调整好心态,就会一路达成一个目标,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好好享受一个这样的比赛,同时还是要感谢中国的粉丝,他对中国的粉丝有很大的爱。”复华集团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尚未开战,看不见的硝烟已经弥漫在空气中,令人期待无限。

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由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WPBSA)、中国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复华集团冠名赞助,北京复华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执行。作为新晋的赛事承办方,以创新著称的复华集团与专注赛事运营数十载的星牌联手,为赛事带来诸多的变革:本届“中国公开赛”的赛事总奖金将达到100万英镑,冠军奖金将达22万5千英镑,超过英锦赛,成为继世锦赛后第二个奖金超百万英镑的比赛。此外,本届“中国公开赛”的办赛场馆也进行了升级调整,从大学生体育馆移师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从而使场馆容量、场馆专业度、灯光、通风、交通、配套等方面获得全面提升,为参赛球员和观众提供更加舒适、美好的比赛环境。本届“中国公开赛”还是首个采用世界斯诺克最新赛制的顶级斯诺克赛事,从首轮至1/4决赛都将采用11局6胜的赛制,半决赛将采用19局10胜的赛制(两场半决赛在周六同时分两阶段进行),决赛采用21局11胜的赛制。其中决赛抢11的赛制是职业斯诺克历史上首次采用,这将进一步提升斯诺克赛事的观赏性。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公开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将这个中国最高级别的斯诺克赛事推向新的高度,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表示:“在复华集团和北京星牌的大力支持下,14岁的中国公开赛在奖金、赛制、服务等方面有大幅提升和改变,是奖金和规格仅次于世锦赛的斯诺克赛事,我们希望它越办越好,最终成为中国体育赛事的典范,为中国体育竞赛探索出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

此次复华集团牵手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启了这一在中国历史最长的世界顶级斯诺克赛事的全新时代,是复华集团进军国际体坛、投资世界体育产业的开山之作。王新董事长认为,复华作为本届赛事的承办方,将以推动台球运动的繁荣发展作为崇高使命,推动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利用赛事传递中国文化、中国梦,让复华的全球化理想变为现实,给人们带来优雅健康的生活。

对于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全新升级,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杰森·弗格森主席说:“很荣幸能够回到北京见证这场亚洲史上最伟大的斯诺克赛事----复华集团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的成果离不开一直以来中国各方给予的支持,我们感谢北京复华集团和星牌,感谢他们让中国公开赛成为整个亚洲的旗舰赛事,同时我们向王涛女士表达我们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她带领的中台协团队与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我们将继续努力抓住每一个机会进一步推广斯诺克这项运动。”

国际化、全球化是赛事本身及赛事背后的冠名商、承办方、运营商等的共同目标与理想。作为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运营方,星牌已经运营了三大世界顶级赛事,包括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中式台球世锦赛、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是全球唯一运营斯诺克和中式台球两大领域、三大世界级赛事的企业。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表示:“星牌支持了赛事,从而推动了行业发展;同时赛事也成就了星牌,成为公认的世界台球产业第一品牌。而近几年星牌对赛事运营的布局,目的不单为了自身发展,也是通过赛事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从而让整个产业更加强大。多年前,星牌支持了丁俊晖、潘晓婷等成为世界冠军,我们被称为冠军背后的冠军,给冠军和球迷带来快乐;今天,我们将联合更多的企业,给更多人带来快乐、幸福、健康的生活,这也是我们多年来推动台球运动纳入生活的战略的延伸。“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已有13年历史,在斯诺克赛事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的地位。13年来,斯诺克在中国“飓风式”发展,已将斯诺克炫潮刮到全国各地。在响应“全民健身”号召下,斯诺克已经融入到人们日常生活中,中国市场也已经成为世界斯诺克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复华集团联手星牌为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也同中国台球协会、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以及支持斯诺克运动发展的社会各界,一起构筑了一个5A赛事生态圈的模板,为中国体育竞赛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借鉴。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