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分杀死比赛!劳森:我随时做好准备承担重任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济南报道)今晚,坐镇主场的山东男篮凭借外援劳森在最后2秒命中的三分远投彻底杀死比赛,以119比116击败广厦男篮,双方半决赛大比分战成2比2平。赛后,山东男篮因为这场一波三折来

凤凰网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济南报道)今晚,坐镇主场的山东男篮凭借外援劳森在最后2秒命中的三分远投彻底杀死比赛,以119比116击败广厦男篮,双方半决赛大比分战成2比2平。赛后,山东男篮因为这场一波三折来之不易的胜利而兴奋异常,但是球员们也清楚,想要连胜广厦这样的强队并非易事。劳森赛后表示,今晚的胜利之后,山东队系列赛的最后一个主场将更加难打,但他做好了承担更大责任的准备。

今天的比赛对于山东队来说并不那么顺利,全队最主要的得分手丁彦雨航昨晚发烧,今天是带病出战,最后一节关键时刻却领到第六次个人犯规被罚下场。队长睢冉虽然复出参战,但是开局仅40秒就因为拉伤而不得不申请下场。虽然整个过程中山东队经历过落后追分,也曾一度压制对手,但在第四节,广厦队打出一波有质量的反击之后,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   

比赛在接近尾声时进入高潮,场上双方之间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身体接触频繁,小的摩擦不断,直到比赛还有20秒时,山东队防守犯规,将广厦队小将赵岩昊从三分线外送上罚球线,后者顶住巨大的压力三罚全中,双方116平。最后一次进攻,广厦队的防守出现失误,劳森外线接球后形成空位,他果断出手,命中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六个三分球,也正是这个进球让山东队笑到了最后。   “确实是一个关键的投篮,那个时候对手也没有过来选择夹击,是一个空位,所以就果断出手,关键时刻把球打进。”赛后,劳森轻松的说道。   

今晚,丁彦雨航发烧,又在第四节重要时刻六犯离场,劳森身上进攻的压力一下增大,对此他表示自己其实早就做好了准备。“小丁这场发烧球队也考虑到了这会增加我么的困难,所以我只能选择去更多的承担责任,把更重的担子接过来。”劳森说。   

后天进行的半决赛第五场比赛是山东男篮本系列赛上的最后一个主场,之后的两场比赛将移师杭州,因此胜负意义重大。对于这场比赛,劳森表示:“下一场比赛非常关键,想要连续赢广厦两场球的话,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非常多,其实下一场的胜负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整个系列赛的成功与否。”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