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东城区将改建多处冰上运动场地迎冬奥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记者赵晶)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北京东城区将整合场地资源,并利用腾退空间,改建多处冰上运动场地。其中北京地坛体育中心地下跑廊改建成的冰壶运动项目场地将于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记者赵晶)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北京东城区将整合场地资源,并利用腾退空间,改建多处冰上运动场地。其中北京地坛体育中心地下跑廊改建成的冰壶运动项目场地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东城体育局副局长迟进东介绍,东城区将利用地坛体育中心地下一层跑廊改建成冰壶运动项目的场地,建设2条符合冬奥标准的冰壶比赛赛道及1条训练道,每条赛道50米长、5米宽,场地最多可容纳48人,建成后该场地将成为北京中心城区唯一一处冰壶场地。目前正在通过这一场地申请承接首届北京市冬运会冰壶比赛项目。此外,这里未来还将作为冰壶训练场地开设冰壶课程,对中小学进行冰壶普及。

除了改造冰壶运动场外,东城区还将整合场地资源,改建两处冰上运动场地。一是利用天坛体育活动中心现有露天篮球场改建为滑雪训练场,将在场内放置四台世界上最先进的模拟滑雪器,11米长、6米宽,可供滑雪爱好者全年锻炼使用;二是将天坛体育活动中心现有篮球馆改建为冰场,满足群众及在校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需求。

除了整合场地资源外,东城区还将利用区内腾退空间,建设两处冰上运动场,力争今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一是将东城区青年湖公园水上乐园改建为冬“冰”、夏“水”互换场地,目前已确定了设计方案及运营模式,将建设一个北美标准的冰球馆,未来每年10月到3月底将用作冰球、短道速滑和花滑训练;夏天用作水上乐园。二是将东城区和平里中街甲14号早期地下人防工事(原为早市,现已腾退)改建为轮滑场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地下设施结构安全加固工作,开辟轮滑场地建设、开展轮滑运动,为滑冰、滑雪项目增加运动人群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