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巡赛|Kim Koivu圆梦玉龙湾 张进张蕙麟进入前十


来源:凤凰网体育

随着Kim Koivu的冠军推应声入洞,“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公开赛的冠军尘埃落定,这位来自芬兰的小伙第一次来到中国就以四杆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他几乎没有给追

随着Kim Koivu的冠军推应声入洞,“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公开赛的冠军尘埃落定,这位来自芬兰的小伙第一次来到中国就以四杆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他几乎没有给追赶者任何的机会,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一洞。整场比赛他打出六鸟一鹰一柏忌单轮-7,总成绩-16,以堪称完美的一轮赢下了自己的欧挑首冠。英格兰选手Marcus ARMITAGE和丹麦选手Joachim B. HANSEN以-12的总成绩并列第二。在冠军组出发的中国选手张进以总成绩-8排名并列第七,拿下了最佳中国球员的称号。

Kim Koivu

Kim Koivu在前五洞就疯狂抓下四鸟一鹰,遥遥领先追赶者,打完18洞他的单轮成绩锁定在-7,这也是今天所有选手中的最佳成绩,对此他自己也感到难以置信:“我没想过今天可以打出-7的成绩,本以为应该是-3左右,一开始打完5洞是-5的成绩,我自己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感觉非常棒。虽然在第7洞的时候留下了一个艰难的保帕推,没有成功,吞下一个柏忌,但在之后,我一直打得很稳定。11洞的时候查理犯了一个错误,而我也开始在后九洞抓鸟,到15洞时,我看到领先板上我领先第二名四杆,那时候开始觉得胜券在握,打得也很放松了。”

Kim Koivu

英格兰选手Marcus ARMITAGE和丹麦选手Joachim B. HANSEN分别交出单轮-6和-5的成绩,一直对领先者紧追不舍。直到第15洞, Kim在这一洞抓下关键小鸟,他们却都吞下了柏忌,因此丧失了赶超的机会。中国选手张进在最后一洞之前都保持着第三的位置,但在最后一洞的双柏忌让他以-1的成绩作收,最终排名并列第七。

“第一洞没有进入状态打了一个柏忌,之后一直打得比较顺,转场后看到自己的成绩还不错就有点想再往前冲一冲,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于是后面几洞就有些起伏。最后一洞开球拉左丢了球所以打了个双柏忌。但对总体表现还是很满意,今天大多数时候我还是能专注于把每一杆打好。”

张进

韩国选手李凯文在后九洞擒下两鹰,也因此打出了单轮-6的佳绩,以总成绩-10排在第五位。“今天在前九洞打得比较挣扎,抓下三只鸟也吞下两个柏忌,但在后九洞感觉很不错,在13洞我完成了一个果岭外35英尺的长推,抓下第一个鹰,在第16洞开球后我留下大概150码的距离,用铁杆把球送到果岭上然后一推进洞,抓下第二个鹰。”

李凯文

中国选手张蕙麟以总成绩-7排在并列第十,是在中国选手中第二好的成绩,对于自己最后一轮的表现,张蕙麟坦言还是太着急:“在第二洞开球拉左,第二杆想去直攻果岭但是打丢球了,所以打了+2。其实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比较有信心,这次主要的问题还是在于心态和推杆,回去之后会好好调整,争取在下一次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蕙麟

至此,“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公开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中国巡回赛与欧洲挑战巡回赛联合认证。总奖金35万美金,吸引了来自中欧双方126名球员的参与。是云南地区赛事规模最大,总奖金最高的体育赛事。也是云南省体育局继马拉松、足球、自行车、越野赛等项目之后的第六个“一带一路”体育赛事,也将作为云南新的窗口,打造具有全国、全球影响力的高原体育运动名片。

本次赛事为中国高尔夫事业发展、中国体育产业的推动贡献了积极的力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李今亮在颁奖致辞中表示,“中高协希望有更多这样的赛事,能够为中国球员提供与国际顶尖球员同场竞技的机会,帮助他们不断提高球技。”

云南省高协执行主席孙小虹也对此次赛事的意义表示肯定,“我省能够连续五年举办国际职业高尔夫球大赛,表明云南在高尔夫运动和赛事方面,有着强大的吸引力,也反映出云南在高尔夫项目上巨大发展潜能。这将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云南高尔夫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更好地促进我省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和竞技水平的提高,更好地拉动高尔夫产业的发展,使高尔夫运动为云南的体育事业及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巡回赛常规赛将在下周移师昆明华侨城云海谷高尔夫俱乐部,背靠背以及高原作战对于选手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下周云南精英赛将继续荟萃各方精英,为大家献上精彩纷呈的一周比赛。

摄影:睿体育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