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特杯冰球小王子技巧挑战赛在京落幕


来源:凤凰网体育

4月15日晚上,2018“腾特杯”冰球小王子技巧挑战赛首站在北京成功举办。  出席活动的单位和个人有原中国冰协主席蓝立、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

4月15日晚上,2018“腾特杯”冰球小王子技巧挑战赛首站在北京成功举办。  

出席活动的单位和个人有原中国冰协主席蓝立、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朝阳市民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北京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加拿大滑冰机协会以及来自北京各大冰球俱乐部的代表及教练代表。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正在不断升温,冰球这项速度最快的运动、并集个人高技能和团队协作性于一体的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也备受广大青少年热衷。 

在北美和北欧的冰球赛事体系中除各个年龄组和各个级别的冰球比赛外还包括冰球技巧赛事。  

什么是冰球技巧赛事,大家可能会好奇为什么要有专门的冰球技巧赛事。冰球运动对球员个人技术的要求是极高的,由于其快速的运动特征决定了冰球在四大球中是难度最高的运动,因此对其运动的四大基本技术,滑跑,传,控,射门都形成了由特定训练器材、训练方法、训练课程等构成的冰球训练体系,以至于冰球技巧赛事成为赛事体系的独立部分。     

开幕式上,腾特体育代表介绍了冰球技巧赛事在欧美的历史和特点,并提出中国冰球在短短四五年时间抓住机会要加速发展的任务。对于每一个中国冰球从业者而言,都要突破重重困难,携手合作,承担发展中国冰球运动项目的使命。 

“腾特杯”冰球小王子技巧挑战赛北京赛区的比赛于4月13日至15日举办,共为期三天。“腾特杯”冰球小王子技巧挑战赛把NHL技巧赛事首次引入国内,并首次在技巧赛中引入加拿大滑冰机协会认证的滑冰机技术,通过赛制要领把冰球四大技术的训练方法引入到球员今后个人技术的训练当中。 

比赛设置了五大项目,首次采用了冰上测试与陆地测试相结合的赛程。涵盖了冰球四大基本技术要求和训练方法展示,包括滑跑技术、传球技术、射门守门、控球技术以及滑冰机测试,并首次将冰上测试与陆地测试相结合,全方位检验选手的冰球技能。 

赛场上,来自北京、内蒙古、天津、济南的冰球小王子们,第一次接触到冰球技巧专业赛事,看到和NHL全明星们使用一样的赛程设置和比赛器材,球员们雀跃不已。这一刻,冰场上的冰球小将们都是最酷的! 在赛程中本次技巧赛事中首次引入了陆训中心滑冰机技术的基础测试,包括了滑冰姿势测试分析和滑冰耐力的两个部分,这是此次技巧赛中的一大亮点。 比赛期间,球员对滑冰机训练充满好奇和兴趣,都想挑战一个这个大家伙。 

很多家长反馈这项测试中,滑冰机训练和测试软件能很好的分析孩子的各部位动作和标准差异对比,可以对个体滑冰动作纠正更具针对性,明显提高滑行效率。 总决赛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简短而热烈的颁奖仪式。 

本次赛事还得到了CCTV5+、BTV体育、凤凰网、新浪体育、腾讯体育、北京晚报等各大媒体的关注与支持。  

在极速运动挑战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发现训练方法的乐趣就是“腾特杯”冰球小王子技巧挑战赛的意义所在。对于冰球小王子而言,这不仅仅是一个竞技的平台,更是一个感受冰球运动魅力,体验科技带给运动乐趣的机会。运动的乐趣永远是孩子能够长期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对于家庭和学校而言,通过这项运动看到孩子塑造坚强的性格、团队精神、运动员精神是最高的目标。北京站是技巧挑战赛的起始站,随后还有南京站、广州站、哈尔滨站、云南站及温哥华站。冰球小王子们,赛事已开启,家长们在期待,腾特关注你的成长。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