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蒙斯24+8+8陷犯规麻烦 末节带队追分仍差口气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4月17日,尽管西蒙斯单核率队贡献17中10的准星,轰下24分8篮板8助攻的优质数据,连续两场比赛均轰下准三双极为无解,却终归未能扮演次战76人的救世主。76人固然末节一度追到仅差2分,但最后

null

西蒙斯

北京时间4月17日,尽管西蒙斯单核率队贡献17中10的准星,轰下24分8篮板8助攻的优质数据,连续两场比赛均轰下准三双极为无解,却终归未能扮演次战76人的救世主。76人固然末节一度追到仅差2分,但最后时刻还是被韦德的无解表现征服,而76人次节13-34狂输21分,以及全场35中7狂打28铁的三分准星无疑极为拖后腿,尤其是半场三分18中2创造队史季后赛最差纪录。

当76人带着多达11分劣势进入最后一节比赛,并且在末节开局被进一步拉开到落后16分时,费城青年军并未放弃抗争。西蒙斯很快就强杀内线造杀伤,并继续利用突破分球连线队友砍分,他在最后一节除奉献7分,屡屡用关键进球为球队续命之外,还再度送出多达4次助攻,占据他全场助攻数的一半数值,引领76人内外开花砍分,并且一度追到仅差2分看到逆袭的可能性。奈何,韦德最后阶段的表现实在是太逆天,76人无奈只能是功亏一篑输球。

西蒙斯继首战轰下17+9+14的准三双数据,仅以1个篮板之差无缘成为历史第4为季后赛首秀三双球员,他在次战也是继续打出相当不俗的个人数据。即便是本场西蒙斯助攻数未能上双,但依然砍下24+8+8的准三双数据,其中得分、助攻数、进球数均是全队最高值。在恩比德继续因伤缺阵情况下,西蒙斯用连续两场准三双的华丽输出,有效证明他能够扛起领袖重任,而最终遗憾输球则是极为无奈之事。

76人在第二个主场痛失好局,其输球的关键节点就是次节被打爆。76人在首节取得7分领先后,第二节全线哑火被热火疯狂吊打,他们不仅在前8分钟吞下7-20被热火吊打的颓势,更在之后4分钟再度以6-14被压制。76人在次节单节13-34狂输21分,甚至全队单节得分比韦德还少2分,他们挖下如此大坑成为最终殒命输球的根源。

当然,76人过于依赖三分武器也是输球的重要因素,在季后赛首战以27分巨大优势屠杀热火时,76人全队狂轰18记三分,仅外线比拼就比热火多出6记三分净胜18分,而外线射手群火力全开,也是76人能够旗开得胜的关键。

只是在季后赛第二战当中,76人全队的外线准星被严重限制,他们上半场只有18中2的三分球命中率,半场投丢16次三分也是创造球队季后赛半场投丢三分最多的纪录。即便是下半场76人外线火力略有回暖,但全场35中7仅有20%的外线准星,无疑也是极为悲催的命中率。反观热火少出手11次三分,却命中9记三分还多出2记,自然也是76过于依赖三分球埋下的祸源。

一场末节反扑功亏一篑的失利,无疑是给76人提前敲响警钟,他们想要借助年轻天赋淘汰热火并没有那么容易。在输掉第二战被追平总比分后,恩比德会否在下场比赛复出,无疑成为关键之事,毕竟奔赴客场作战的76人将迎来严峻考验。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