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师赛后走出落寞 金熊现身说法:别把它看的太重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2018年4月18日,2018年大师赛早已落幕,有人欢喜有人愁,伍兹时隔两年征战大师赛表现无功无过,斯皮思首轮领先,决赛轮交出亮眼表现但仍然无缘第二件绿夹克,米克尔森更是用第二轮中的79杆让自

北京时间2018年4月18日,2018年大师赛早已落幕,有人欢喜有人愁,伍兹时隔两年征战大师赛表现无功无过,斯皮思首轮领先,决赛轮交出亮眼表现但仍然无缘第二件绿夹克,米克尔森更是用第二轮中的79杆让自己彻底与大师赛领跑圈告别。

作为高尔夫圈的老前辈杰克-尼克劳斯绝对可以理解他们的感受,他想给那些非常重视绿夹克的球员们捎句话:“生活还得继续。”

“要知道奥古斯塔结束后还有其他比赛,”尼克劳斯在为大师赛荣誉开球后表示,“我曾在奥古斯塔作战过很多次,也输了很多次,我在1963年、1965年和1966获得了冠军,我当然希望每年都能赢,并且当时我想我会继续为了这样而努力。”

尼克劳斯在1967年大师赛遗憾失利,这让他花了很长的时间,走出那次地低谷。

“在连续两次赢得冠军后,没能晋级的经历真的非常令人失望,”金熊表示,“接下来的几年,我都认为这可能会摧毁我当年的其余时间,因为没有在奥古斯塔赢得冠军我非常失望,我整年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下滑状态。”

金熊的这一说法当然是有事实依据的:在1963年、1964年和1965年的大师赛之后,他都没有获得连续两场以上的胜利。而在1966年成功卫冕之后,他连续获得5个前五,又在穆菲尔德赢得英国公开赛,实现了生涯全满贯。

但是在1967年被淘汰之后,他参加了五场比赛都没有胜绩,并且连续10轮未能突破70杆。第二年,他在大师赛中获得并列第五之后,八月的第一个周末的西部公开赛才再次取胜。

在1969年大师赛中获得第23名后,他在10月份的撒哈拉邀请赛中才再次获胜。

“我为这场比赛做了这样多的努力,对赢得开年第一场大满贯赛是那么重视,这种态度会为我带来一些伤害,不是那么的积极。”

而想通了的尼克劳斯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很快就能在大师赛后调整状态,在1971年和1973年,他都在未能赢得大师赛后的下一场比赛中就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