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少准三双关键球却4中0 创4纪录难阻三巨末节0进球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4月19日,雷霆在主场痛失好局被爵士逆转击败,威少固然贡献19+9+13+4的准三双数据,却仅有19中7狂打12铁准星,尤其是最后一节4中0颗粒无收,仅依靠罚球得到区区2分,未能扮演拯救雷霆的

null

威少

北京时间4月19日,雷霆在主场痛失好局被爵士逆转击败,威少固然贡献19+9+13+4的准三双数据,却仅有19中7狂打12铁准星,尤其是最后一节4中0颗粒无收,仅依靠罚球得到区区2分,未能扮演拯救雷霆的救世主角色。即便是威少本场再度创造多项季后赛纪录,但未能率队赢下胜利,终归只是令人唏嘘的里程悲,而三巨头携手末节14中0的悲催表现也是拉响警报。

雷霆在首战力斩爵士一役,威少轰下29+13+8的准三双数据,在与卢比奥的控卫对决中取得完胜,毕竟卢比奥仅有18中5只得到13分表现。当然,威少后场的较量更多是与米切尔斗法,而爵士新人王首战也是轰下27+10数据,成为詹姆斯之后首位在季后赛首秀中,砍下至少25+10数据的球员,自然也是让威少不得不更加重视如此对决。

只是在本场的硬碰硬对决当中,威少在最后一节却陷入疯狂“隐身状态”,他在前三节用15中7接近5成的投篮命中率贡献17分,成为雷霆前三节并列第二高得分,仅比乔治的18分少1分,自然是雷霆后场最值得信赖的进攻得分点。

奈何,进入最后一节的决战时刻,威少在进攻端却彻底陷入迷失,他在末节仅有4中0的疯狂打铁准星,一球未中难以在进攻端制造威胁,仅仅只依靠罚球得到区区2分。当威少失去进攻威力时,他在最后阶段也是连续传球给到安东尼与乔治,毕竟他自己的投篮准星实在是太糟糕,但安东尼与乔治双巨头最后阶段也是连续抢投三分不中,导致雷霆功亏一篑被爵士扳回一城。

至于纵观全场比赛,威少固然还是打出不俗的进攻表现,尤其是在外线三分球3中2,但最后一节的低迷表现无疑还是让他成为输球“罪人”。除此之外,威少固然送出全场最多的13次助攻,但雷霆全队助攻数也仅仅只是持平爵士,威少也是以1板之差错失轰下三双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威少固然未能率队赢球,但他还是创造多项季后赛生涯纪录:其一,威少季后赛总助攻数达到701次,成功突破700次大关位列历史第31位。其二,威少季后赛总进球数达到774次,超越大卫-罗宾逊与莫里斯-奇克斯升到历史第48位。其三,威少季后赛总抢断数达到175次,超越丹尼-安吉和格斯-威廉姆斯升至历史第34位。其四,威少季后赛总得分提升到2247分,超越鲍勃-佩蒂特升至历史第41位。

威少一战狂刷4座季后赛里程碑纪录,但他在末节却4中0疯狂打铁,外加其余两位巨头安东尼与乔治也是携手10中0,因而雷霆三巨头末节合计14中0颗粒无收,仅依靠威少罚中两球得到2分,如此梦游表现无疑成为雷霆输掉第二场的根本原因。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