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波波维奇遭遇至暗时刻 莱纳德这类奇葩他是第1次见


来源:郑晓蔚爱吐槽

波波维奇遭遇着人生中的至暗时刻。在爱徒莱纳德滞留纽约不肯归队救火的艰难时刻,相守四十多年的爱妻也因病离他而去。不仅是球迷心疼69岁的老爷子,就连对手也在表达关切。马刺季后赛首轮对手勇士大将杜兰特说:&

波波维奇遭遇着人生中的至暗时刻。

在爱徒莱纳德滞留纽约不肯归队救火的艰难时刻,相守四十多年的爱妻也因病离他而去。

null

不仅是球迷心疼69岁的老爷子,就连对手也在表达关切。马刺季后赛首轮对手勇士大将杜兰特说:“整个NBA大家庭都会支持他。我为波波感到难过。”

“皇帝”詹姆斯更为动情,这个坏消息完全冲淡了季后赛扳平总比分的喜悦。詹姆斯哽咽道:“我一直是波波维奇的狂热粉丝,我爱他。这消息太令人心碎了。”

null

在中国球迷心目中,似乎任何困难都会被波波诸葛维奇轻松化解,以至于“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过往,马刺哪怕在常规赛中持续输球,也会被球迷欢快地解读为“装死”。而今,波波维奇遇到了真正的不可逆的困境。爱妻已经不能回到他的身边,而爱徒也可能不再回到他的身边。

null

前者是痛心,后者是伤心

面对需要救援的挣扎中的队友,莱纳德表现出了路人般的冷漠。他不仅没有出现在赛场,甚至没有出现在挥舞毛巾的替补席。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勇士当家球星库里同样因伤无法出战,但他前两战都坐在场边为队友呐喊助威。而接下来的客场,库里也会欣然前往。

美国媒体前些时候曾报道称:马刺队医已经准许莱纳德回到赛场,但莱纳德本人却犹豫再三,并等待他的私人医疗团队做进一步评估。

而最近联盟中更有消息传出:莱纳德其实已经取得了很大的康复进步,但他依然决定不复出。美国媒体据此推断,莱纳德团队希望确保“摇钱树”保持绝对的健康,从而更有底气去争取下一个顶薪合同。因此,莱纳德季后赛复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也有球迷为莱纳德帮腔,认为当事一方并未发声,因此消息真实性存疑。但问题是,如果常驻纽约的当事人持久“不响”,是不是球迷就无权置评了呢?

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莱纳德团队因为自知理亏而无法实施危机公关只能缄口不言呢?

而最为诡异的是,莱纳德不仅不出面澄清,甚至连“出面”本身都省了。  

null

曾对莱纳德不吝溢美,表示“别人拿莱纳德跟我比我不会抱怨”的名宿皮蓬,如今对其做法也看不下去了

“队友对他很失望。他应该打,他能打比赛,在处理这个问题上莱纳德做得不妥。作为一个球员,他应该展示自己对于队友的忠诚。”

莱纳德一声不吭的做法也让皮蓬连呼“开眼”,“你知道吗?我从来就没有见过一个不想带领自己球队前进的超级巨星。我感觉莱纳德对这些漠不关心,背弃他的队友,这是错误的行为。他起码可以到场上走一下,做个投篮练习之类的,我觉得他似乎失去了对比赛的热情。”

null

有莱纳德的球迷辩称,马刺拒绝给予莱纳德未来的顶薪合同,这导致了后者拒绝参赛。但问题是:如果嫌未来合同低,你不续约就得了。但你现在仍处于马刺的工作合同框架内,能不能展现一点契约精神?

 你一年就上九天班(本赛季打了九场比赛),还要求续约加薪,是不是有点过分?更过分的是,一旦续约条件不满足,就可以不来上班?

据美国媒体报道:莱纳德几周没有回复马刺方面发出的信息了,包括电话和短信。他已经远离马刺俱乐部数周。

但,马刺何曾亏欠过莱纳德?

null

从本赛季开始,波波维奇就一直为爱徒营造着舒适的长久的休息环境。当赛季之初媒体迫不及待地询问莱纳德何时复出时,波波维奇就不厌其烦地打着马虎眼说“快了”,而后又推说“伤病成谜”,后来又玩赖说“如果莱纳德请吃饭就让他上场”。

即便复出期间,波波维奇也给予了莱纳德“刻意的关照”。在去年12月16日马刺输给火箭的比赛中,波波维奇出于保护,仅给了莱纳德17分钟上场时间。

有莱纳德球迷辩称,马刺舍不得给莱纳德顶薪合同。

但他们有所不知,早在2015年休赛期,马刺就痛快地给了莱纳德一份按当时标准达到顶薪的合同——5年9400万美元。

null

以“团结友善互助仁爱”著称的马刺队,突然混入了一个奇怪而扎眼的“自私鬼”,这当然会令马刺球迷普遍感到不适应。而波波维奇拿手的沟通技巧和受人欢迎的幽默感,也在莱纳德身上失去了作用。面对一个不打假条长期旷工手机关机的员工,似乎任何老板都拿他没什么办法。

也许只有等到合同到期那一天,老板才能再次见到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