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续9年进球40+!梅西获巴萨第31冠 一战又创N纪录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4月23日,在凌晨结束的国王杯决赛中,巴萨以5-0大胜塞维利亚,完成追平西班牙纪录的四连冠!本场比赛,梅西再次成为比赛的主宰者,巴萨天王一人独造3球,将点球让给新援库蒂尼奥,而连线小白破门令人

null

梅西和大儿子蒂亚戈

北京时间4月23日,在凌晨结束的国王杯决赛中,巴萨以5-0大胜塞维利亚,完成追平西班牙纪录的四连冠!本场比赛,梅西再次成为比赛的主宰者,巴萨天王一人独造3球,将点球让给新援库蒂尼奥,而连线小白破门令人泪目。这一战,梅西又破了多项纪录。

在过去的3场比赛中,梅西状态不佳,连续3战未能取得进球。看来,欧冠被罗马逆转淘汰的阴影还萦绕在他心里。今天与塞维利亚一战,作为队内核心,梅西需要用行动来支持球队,去赢得本赛季球队的第一个冠军。果然,梅西就站了出来,用进球和助攻来带领球队!

虽然是在马竞主场踢比赛,但是巴萨却踢得像自家主场,很快就由苏亚雷斯首开记录。但是塞维利亚可不是软柿子,欧冠客场淘汰曼联,联赛曾差点击败巴萨。所以,对于红蓝军团来说,如果想赢下国王杯冠军,继续进球才是硬道理。

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时,梅西接到阿尔巴的脚后跟传球,随即就是在左侧一脚爆射破门。这是梅西生涯第33次面对塞维利亚,而打入的则是第31球,这是他最喜欢的一个对手。这也是梅西本赛季第40个进球,生涯连续第9个赛季进球40+。此外,这是梅西第5次在国王杯决赛中破门,一共打入6个进球,追平传奇球星萨拉的纪录。

随后的时间里,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却相继为苏亚雷斯和伊涅斯塔送上助攻,帮助两位队友完成破门!这样一来,梅西就成为21世纪首位连续3届国王杯决赛送出助攻的球员。本赛季,梅西一共踢了6场国王杯比赛,巴萨天王贡献4个进球和4次助攻,成为五大联赛赛季首位“40球+18助攻”的球员。

上半场比赛,梅西被塞维利亚队长埃斯库德罗拉倒在地,当时阿根廷人已经形成单刀机会,按照规则裁判应当出示红牌才对。不过当值主裁手下留情,只给了埃斯库德罗黄牌。下半场,梅西本有机会完成梅开二度,但是他再一次展现领袖风范。第67分钟时,库蒂尼奥攻入一球但是被吹掉,裁判判罚塞维利亚后卫朗格莱手球犯规在先,作为巴萨第一点球手,梅西将主罚权让给库蒂尼奥,巴西人红蓝生涯首次主罚点球就破门,本场比赛则是传射建功!

巴萨已经拿下赛季首座冠军,这是梅西红蓝生涯第31个冠军,在27次决赛中阿根廷人贡献27球14次助攻,进攻效率极为出色。下一轮联赛,巴萨只要客场击败拉科鲁尼亚,即可在对阵皇马之前夺得西甲冠军!目前看来,梅西距离赛季双冠王只是时间问题!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