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大决赛均破门+4年10冠!苏神迎红蓝生涯150球里程碑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4月23日,在凌晨结束的国王杯决赛中,巴萨以5-0横扫塞维利亚,完成四连冠伟业,追平历史纪录。本场比赛,苏亚雷斯在上半场就梅开二度,巴萨生涯5次决赛均破门,4年内赢得10座冠军奖杯,也迎来红蓝

null

苏亚雷斯进球庆祝

北京时间4月23日,在凌晨结束的国王杯决赛中,巴萨以5-0横扫塞维利亚,完成四连冠伟业,追平历史纪录。本场比赛,苏亚雷斯在上半场就梅开二度,巴萨生涯5次决赛均破门,4年内赢得10座冠军奖杯,也迎来红蓝生涯第150球。

这场比赛,巴萨一改以往的慢热毛病,早早就打破场上僵局,苏亚雷斯再次成为首开记录的那一位!上半场第13分钟,巴萨由西莱森开出门球,荷兰人一脚长传球找到库蒂尼奥,巴西中场右侧切入禁区后横传门前,苏亚雷斯虽然有些跑过了,但是仍然将球射进球门!这是两位老搭档本赛季连线打进的第5球!前红军队友之间默契十足。

这是苏亚雷斯首次在国王杯决赛中取得进球,也是该项赛事第4个决赛进球的乌拉圭人。作为巴萨队中的关键先生,苏亚雷斯完成了五项决赛均破门的神迹,分别是在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西班牙超级杯和国王杯上。要知道,巴萨近期能完成5项或以上决赛均有破门的仅有两人,分别是梅西和旧将佩德罗(均为7次决赛)。

上半场第39分钟,苏亚雷斯和梅西在中路踢出撞墙配合,随后自己杀入禁区一脚低射再度洞穿索里亚把守的大门!下半场比赛,苏亚雷斯依旧活跃无比,而库蒂尼奥造成的点球也有他的功劳。能在国王杯决赛半场就完成梅开二度的,苏亚雷斯是该项赛事的历史第11人,近50年也只有3人做到过,之前两人是1978年的雷克萨奇和2012年的佩德罗,两人都是巴萨球员。在最近的20年中,能在在国王杯决赛完成双响的巴萨球员有4人,分别是1997年的菲戈、2012年的佩德罗、2015年的梅西和今年的苏亚雷斯。

在12次面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苏亚雷斯攻入7个进球,本赛季国王杯苏神一共打入5球,并列射手榜第二位。本赛季至今,苏亚雷斯已经收获29个进球,距离赛季30球仅有一步之遥!此外,这是苏亚雷斯巴萨生涯第193场比赛,乌拉圭人一共打入150球,送出82次助攻,进攻效率极为突出!

必须指出的是,在利物浦效力时,苏亚雷斯的冠军奖杯并不多。但是在加盟巴萨之后,苏亚雷斯4年内10次夺冠,包括2015年的5冠王。下一轮联赛,巴萨只要击败拉科鲁尼亚,就可以提前夺得西甲冠军,苏亚雷斯也将收获红蓝生涯第11冠!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