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线对决唐斯完爆卡皇创纪录 携威金斯复苏成赢球关键


来源:凤凰网体育

null

唐斯


北京时间4月22日,当森林狼时隔14年重返季后赛,并且迎来属于明尼苏达球队后加内特时代的首个季后赛主场,万众一心争取复仇火箭就成为大势所趋,必然再输球就将丢掉赛点万劫不复。除巴特勒、罗斯与蒂格3名老将发挥出色,森林狼的两大状元也是表现不俗。唐斯轰下18分16篮板3助攻1抢断2盖帽,斩获季后赛生涯首次两双打爆卡佩拉,而威金斯则命中全场并列最多的4记三分轰下20分,他们引领狼队全场命中15记三分加轰下121分均是创造队史季后赛纪录。


毋庸置疑,森林狼在前两战被火箭连续击溃,唐斯的疯狂萎靡是重要“罪人”。作为森林狼内线核心却惨遭完爆,唐斯在前两战场均仅有6.5分的尴尬数据,命中率更是被限制到27.8%不足三成,在与卡佩拉的内线对决当中被完爆。唐斯打得过于疲软,导致森林狼禁区被卡佩拉疯狂冲抢杀伤,自然也让火箭全队能够不断蹂躏森林狼三秒区。


不过在本场比赛当中,唐斯在进攻端打得极为强硬,连续强杀内线造杀伤肆虐砍分,哪怕依然是被卡佩拉等不断顶防限制,并且13中5的投篮准星依然不足5成,但唐斯却博得全队最多的7次罚球全部命中,他在本场砍下18分也是创造生涯季后赛新高纪录。


除此之外,唐斯的篮板、助攻、盖帽也都创造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纪录,更将卡佩拉打爆完成复仇,毕竟火箭内线首发中锋全场仅有5中3加罚球6中1表现,单场7分11篮板的数据被唐斯完爆。


森林狼的另一位状元威金斯也是迎来复苏,他在前两战均未能够得到20分,同样是被火箭防守限制的森林狼核心之一。不过本场面对阿里扎与塔克等轮番防守,威金斯贡献11中7的高效率投篮,成为他前三战命中率最高的一场。更加关键的是,威金斯在外线6投4中的三分,他与巴特勒、安德森并列为本场三分命中最多的球员,也让他轰下季后赛生涯首个20分创造纪录。


当狼队的双状元均能够在比赛当中打出应有的水准,外加森林狼的其余核心巴特勒、蒂格与罗斯也是闪耀全场,他们合力发威让火箭难以招架。森林狼不仅用27中15的外线三分完爆火箭多达41中15的浪投准星,同时也创造队史季后赛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此外,森林狼单场轰下多达121分,也是创造队史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纪录,无疑后加内特时代的森林狼进步令人惊喜。


尽管森林狼在总比分上依然以1-2落后于火箭,并且在本赛季的总交锋中更是1-6处于完败态势。不过森林狼既然已经能够扳回一城赢球,他们依然具备在下场争取阻击火箭的希望,而森林狼球队能否冲刺又一次黑八奇迹,无疑下场继续主场作战极为关键,毕竟一旦输球1-3落后将基本宣告出局命运。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