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王降临!辽宁4-0横扫广厦夺队史首个总冠军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4月22日,CBA总决赛继续进行。3-0领先让辽宁距离夺冠只剩一步之遥,他们借助主场之利,再次在主场以100-88战胜广厦,以4-0干净利落的横扫广厦,成为CBA历史上第七支总冠军球队。此前他

null

辽宁队成功夺冠

北京时间4月22日,CBA总决赛继续进行。3-0领先让辽宁距离夺冠只剩一步之遥,他们借助主场之利,再次在主场以100-88战胜广厦,以4-0干净利落的横扫广厦,成为CBA历史上第七支总冠军球队。此前他们队史六次拿到亚军,破茧成蝶终于举起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奖杯。

辽宁队的哈德森27分10个篮板3次助攻,郭艾伦19分,巴斯25分8个篮板,韩德君10分8个篮板。广厦队的林志杰20分,胡金秋26分9个篮板,福特森17分11个篮板9次助攻。

林志杰三分命中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哈德森抢断反击为辽宁队拿到第一分,刘铮空切打中,胡金秋勾手得分,随后他在快攻中吃饼上篮再进,广厦队以13-6逼得辽宁请求暂停。林志杰的反击和胡金秋的单打帮助广厦以17-6领先了11分,巴斯两次精准的中投命中,李晓旭抢断孙铭徽暴扣再进,丛明晨最后一攻命中三分,辽宁队打出得分高潮,首节结束追至21-23落后。

赵继伟快攻中助攻哈德森命中三分,韩德君单臂暴扣,哈德森空切打成,辽宁队以28-27完成反超。赵继伟吃到了第三次犯规,郭艾伦绕着掩护三分穿针,辽宁以36-31扩大领先优势。福特森两罚全中,郭艾伦陀螺转身杀入篮下打进技惊四座,赵岩昊完成补篮,福特森两罚一中让广厦以46-48紧咬。巴斯和韩德君都两罚一中,福特森压哨上篮得手,半场结束广厦以48-50落后2分。值得一提的是,广厦上半场三分球15投只有1中。

易边再战,郭艾伦强投三分命中,博洛西斯暴扣得手,李晓旭篮下倒地,胡金秋轻松上篮得手,刘铮反击再进,广厦以63-62反超。哈德森高难度三分穿针,辽宁队此后失误不断,巴斯掩护犯规,哈德森被吹罚回场违例,不过广厦也是连续打铁,哈德森的三分和罚球连续命中,辽宁以71-64领先。福特森三分续命,哈德森打进还造成加罚,可惜罚球没中,三节结束辽宁以77-69领先,这一节哈德森拿到了16分。

赵继伟三分命中,赵岩昊在快攻中拉倒了郭艾伦被吹罚违体犯规,郭艾伦两罚全中,辽宁以82-71领先了11分。博洛西斯不满裁判判罚连续怒喷裁判,拉都拉不住,裁判只给了一次技术犯规,郭艾伦三分命中,赵继伟反击上篮还进,辽宁以89-75逼迫广厦请求暂停。李晓旭三分几乎杀死了比赛,辽宁已经领先了15分。林志杰的三分命中,赵岩昊和林志杰的快攻让广厦落后8分。广厦队连续错失机会,分差没看被缩小,韩德君单臂暴扣,最后1分钟辽宁以98-88领先锁定胜局,全场球迷一起欢呼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双方先发:

辽宁:郭艾伦、哈德森、韩德君、贺天举、刘志轩

广厦:福特森、刘铮、胡金秋、林志杰、苏若禹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