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厦赛季总结:亚军创队史最佳 屡获裁判照顾引争议


来源:凤凰网体育

没有奇迹,没有意外,广厦队客场以88-100不敌辽宁,总决赛里以0-4落败,无缘最后的总冠军。而且他们还创造了一个略显耻辱的纪录,广厦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总决赛被横扫的常规赛冠军。当然广厦在常规赛里

null

广厦无缘总冠军

没有奇迹,没有意外,广厦队客场以88-100不敌辽宁,总决赛里以0-4落败,无缘最后的总冠军。而且他们还创造了一个略显耻辱的纪录,广厦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总决赛被横扫的常规赛冠军。

当然广厦在常规赛里取得31胜7负的成绩还是出人意料,他们是唯一一支取得了30胜以上的球队,场均116.32分全联盟第一,净胜分13分同样联盟榜首。在常规赛的舞台上,广厦势不可挡,他们早早的锁定了第一的宝座,看着其他球队为了排名搏杀。

在此之前,球队连续七年首轮游十分悲情,今年他们他们在3-2战胜深圳之后,队史第二次进入半决赛。上一次还是09-10赛季,那一次他们在半决赛以0-3被新疆横扫,这一次他们更进一步,半决赛4-3险胜山东队史第一次杀入总决赛。

只不过关于广厦的争议从来没有停止,他们的主场总是可以轻松获得哨子。和山东队的抢七大战,广厦全场39罚,而山东只有可怜的11次,硬生生的罚死了山东;和辽宁总决赛的第二场,福特森一个人获得19次罚球机会,全队37罚,辽宁全队为20次,差距十分明显。

更重要的是,球队争议的动作也很多。福特森怒喷裁判,胡金秋废掉劳森胳膊,林志杰对哈德森下黑脚,刘铮脚踹郭艾伦裆部都能逃脱裁判的处罚。最后一场博洛西斯更是变本加厉,他先是挥拳,后连续冲裁判怒吼。裁判在忍让过后,博洛西斯依然不依不饶,最终,裁判给了博洛西斯一个技术犯规,最后博洛西斯还是对着裁判一顿怒喷,要是在NBA早就驱逐出场了,CBA的裁判还是没有这样的魄力。

常规赛里的广厦收获大丰收,福特森拿到了外援组的MVP,胡金秋力压阿联拿到本土MVP第二。最后在季后赛的舞台上,胡金秋的表现十分低迷,福特森也被哈德森彻底压制,两人都没有常规赛的大杀四方,才让广厦举步维艰。

季后赛开始之前,球队老板楼明喊出了争冠的口号,最后功亏一篑。队史最好成绩显然不会让他们满足,接下来广厦自然会卷土重来,从2013年起,广厦的人员结构,是CBA中最稳定之一,年龄结构合理,战术体系坚固。即使今年拿不到总冠军,你并不能说他们是失败的。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