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宁7闯总决等待23年终圆梦 现有阵容不变王朝可待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4月22日,23年的等待,终于在这一刻梦想成真。4比0击败广厦,辽宁终于拿到了队史的一个总冠军,也成为CBA第7支总冠军球队。这是辽宁第7次总决赛之旅,7次冲冠终于圆梦,当然,也要感谢天时地利

null

郭艾伦

北京时间4月22日,23年的等待,终于在这一刻梦想成真。4比0击败广厦,辽宁终于拿到了队史的一个总冠军,也成为CBA第7支总冠军球队。

这是辽宁第7次总决赛之旅,7次冲冠终于圆梦,当然,也要感谢天时地利人和。这个赛季,辽宁有着最好的夺冠机会。新疆在失去周琦之后,走向衰落。北京放走了马布里,也开始了重建。广东也在重建的道路上,而辽宁阵容均衡,各个方面,也都走向了成熟,也该让他们拿一次总冠军了。

半决赛淘汰广东之后,辽宁已经露出冠军相。总决赛,面对总决赛菜鸟广厦,辽宁没有让机会溜走。4场比赛,辽宁只是在第二场遇到了广厦队一些抵抗,但最终还是加时获胜,最终,辽宁4比0横扫广厦夺冠。

这一冠也让辽宁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封号。此前6次冲击总决赛,辽宁都功亏一篑。2000年之前,辽宁曾连续三年打进了总决赛。当时,他们碰到了盛极一时的八一,结果,辽宁连续输给八一,无缘冠军。

2007-08赛季,辽宁重返总决赛。可是,他们碰到了另一支王朝球队广东。结果,辽宁最终还是没能击败对手,无缘冠军。那支辽宁如今还留队的只剩下杨鸣、李晓旭和韩德君。

2014-15赛季,辽宁又一次打进总决赛,可是,他们最终2比4不敌北京。2015-16赛季,北京早早出局,辽宁淘汰广东,打进总决赛被广泛看好。可是,没想到闹出了酒店斗殴事件,结果成就了四川三外援神话,千年老二就此彻底叫响。为此,辽宁又隐忍了两个赛季,终于这一次如愿登顶,如果辽宁保持现有阵容不变,他们真的有机会成就一个王朝。

(艾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