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追寻父辈的足迹:足坛十二大将门虎子


来源:虎扑足球

原标题:追寻父辈的足迹:十二大将门虎子 纵观欧洲,有这么一群年轻球员,他们的父亲都是历史上有名的足坛名宿,这群小伙子们一边承受着父亲带来的压力,一边努力要在足球领域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虽然其中有些人

原标题:追寻父辈的足迹:十二大将门虎子

纵观欧洲,有这么一群年轻球员,他们的父亲都是历史上有名的足坛名宿,这群小伙子们一边承受着父亲带来的压力,一边努力要在足球领域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虽然其中有些人已经崭露头角,但是他们的职业生涯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Squawka》列出了12位打算跟随父辈足迹,如今正在效力欧洲的年轻球员。

 

 

 

贾斯汀-克鲁伊维特,阿贾克斯

 

 

贾斯汀是阿贾克斯最让人兴奋的年轻球员之一,虽然只有18岁,但人们都认为他可以复制父亲的轨迹。

上赛季贾斯汀上演了一线队首秀,至今他已经为阿贾克斯出场了50次之多,并打进十球。

这位18岁的小将凭借自己优异的状态,在荷兰同英格兰以及葡萄牙的友谊赛中进入了国家队大名单,他的父亲表示,如果上演首秀的话,贾斯汀可能会哭出来。但是在输给英格兰的比赛中,贾斯汀并没有出场。

曾经效力过阿贾克斯和巴塞罗那的克鲁伊维特被很多人看做是荷兰足球乃至是世界足球的标志性人物,在俱乐部生涯里,他打进了199个进球,同时在荷兰和西班牙都赢得过不少冠军,包括1995年为阿贾克斯斩获的欧冠冠军。

马库斯-图拉姆,甘冈

 

 

马库斯是图拉姆的儿子,如今效力于法甲的甘冈队,是一名前锋。

去年夏天从索肖加盟之后,现年20岁的马库斯本赛季至今出场27次,其中有15次首发,打进两球。

作为一名法国传奇,从1994到2008年之间,图拉姆为法国队出场142次,是法国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还赢得了1998年世界杯冠军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

这位后防大将的职业生涯大多数时间都在意大利度过,先是效力帕尔马,后来效力尤文图斯,他的儿子马库斯就是在帕尔马出生的。


 

伊萨克-德罗巴,甘冈

 

 

 

另一位效力于甘冈的名门之后,伊萨克在二月份离开切尔西青训营之后,加盟了法甲球队。

伊萨克加盟法甲球队的青训营与他父亲的道路十分相似,德罗巴曾经为甘冈出场了50次,之后前往了马赛,后来加盟了切尔西。

作为现代足坛的最佳前锋之一,德罗巴的大部分荣誉都是在两次效力切尔西期间赢得的,包括四个英超冠军,四个足总杯冠军,三个联赛杯冠军,还有一个欧冠冠军。在那次欧冠决赛中,他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并在点球大战中罚进制胜点球,帮蓝军击败了拜仁慕尼黑。


 

恩佐-费尔南德斯,洛桑体育

 

 

 

齐达内有四个儿子,全部子承父业,参与了足球运动。恩佐如今正希望在他足球生涯开始的地方——皇家马德里之外扬名立万。

一月份的时候,他从阿拉维斯加盟了洛桑体育,如今已经为新东家出场了7次。

齐达内的另外三个儿子——卢卡、西奥和埃尔亚斯如今正效力于皇马的各级梯队,其中门将卢卡的发展势头最好。

但是凡事有利就有弊,他们想要配得上齐达内的姓氏,需要经过非常艰难的努力才行,因为齐达内被很多人看做是历史最佳之一。


 

蒂莫西-维阿,巴黎圣日耳曼

 

 

 

在美国出生的蒂莫西于2014年前往了法国,成为了巴黎圣日耳曼的一份子,三年后,他与一线队签订了合约。

在经过了大部分时间都效力于青年队和预备队之后,现年18岁的蒂莫西在2018年3月上演了自己的一线队首秀,在2-0击败特鲁瓦的比赛中,他替补登场。在同一个月,他还得到了美国国家队的召唤。

乔治-维阿如今是利比里亚的总统,这位曾经的中锋在巴黎圣日耳曼成名,赢得了国内各项赛事的冠军,后来在1995年还获得了金球奖的殊荣。

吉奥瓦尼-西蒙尼,佛罗伦萨

 

 

本赛季吉奥瓦尼经常为佛罗伦萨首发,这位前锋已经证明,他有潜力成为欧洲的顶级射手。

本赛季至今,他已经在意甲打进7球,据说现年22岁的吉奥瓦尼有可能前往马德里竞技,而马竞的主帅正是他的父亲迭戈-西蒙尼。

“我最想执教的球员就是我儿子吉奥瓦尼。”2017年10月,西蒙尼如是说。

“我喜欢他的技术,我觉得他可以成为一名伟大的前锋。他的身体非常强壮,在场上来回飞奔,他是个为团队而战的人,也十分渴望赢得胜利。”

西蒙尼的大部分俱乐部生涯都在欧洲度过,在拉齐奥的时候他赢得过意甲冠军,在马竞赢得过西甲冠军,后来他又在床单军团当上了教练。

伊亚尼斯-哈吉,康斯坦察

 

 

和汤姆与保罗-因斯父子,斯蒂夫与阿莱克斯-布鲁斯父子一样,伊亚尼斯-哈吉如今也效力于父亲执教的球队——维托鲁-康斯坦察俱乐部。

2018年1月,现年19岁的伊亚尼斯加盟了康斯坦察,据说他的下一站是意甲的佛罗伦萨。他的父亲哈吉曾经闯荡过意甲,但是并没有拿出太好的成绩。

罗马尼亚传奇球星哈吉在走上教练岗位之前,曾经先后效力于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之后在加拉塔萨雷和布加勒斯特星队,他也赢得过不少联赛冠军。

在国家队层面,哈吉为罗马尼亚出场了125次,并以35个进球并列国家队的历史第一射手,和他并列的是穆图。


 

尼亚尔-基翁,帕尔蒂克

 

 

 

和父亲马丁-基翁一样,尼亚尔也是一名中后卫。

在雷丁效力四年之后,尼亚尔如今在苏格兰超级联赛的帕尔蒂克俱乐部踢球,在国家队层面,这位后卫选择效力爱尔兰,但至今还没有在成年国家队出场过。

现年22岁的尼亚尔本赛季在苏超首发了26次,不过帕尔蒂克正在为保级而战。

马丁-基翁在阿森纳曾经三夺联赛冠军,五夺足总杯冠军,在枪手2003-04赛季以不败战绩夺得英超的时候,他也是队中的一员。在国家队层面,他曾经为英格兰出场43次。


 

德万特-科尔,维冈竞技

 

 

 

德万特曾经是曼城青训营的成员,之后效力于弗里特伍德城,2018年1月,他成为了英甲球队维冈竞技的一员。

和父亲安迪一样,德万特是一个中锋,为弗里特伍德城在联赛中打进过10个进球,凭借这种表现,维冈竞技才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安迪-科尔是英格兰的最佳前锋之一,一共在俱乐部打进过231个进球,他曾经效力曼联七年之久,并为红魔攻入了119球。

在那七年里,安迪-科尔赢得了五次英超冠军,两次足总杯冠军和一次欧冠冠军。


 

乔丹-拉尔森,诺尔雪平

 

 

 

前锋乔丹-拉尔森的足球生涯开始于赫尔辛堡,而当时球队的主帅就是他的父亲亨里克,如今这位前锋效力于瑞典的诺尔雪平俱乐部。

但是现年20岁的乔丹在赫尔辛堡俱乐部的生活并不十分顺利,2016年11月俱乐部降级之后,他遭到了球迷们的攻击。后来他去了荷兰的NEC奈梅亨俱乐部,之后又回到了瑞典,成为了诺尔雪平的一员。

虽然得到了父亲的悉心教导,但想要达到瑞典传奇的高度,乔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亨里克-拉尔森在长达21年的球员生涯里,打进了133球,赢得了15个冠军锦标,其中包括2006年,他跟随巴塞罗那赢得了欧冠联赛的冠军。


 

泰雷西-坎贝尔,斯托克城

 

 

 

2018年2月,泰雷西-坎贝尔为斯托克城上演了英超首秀,他一定也希望能够父亲凯文一样,拥有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

凯文-坎贝尔曾经效力过阿森纳、诺丁汉森林、埃弗顿和西布朗维奇,他一共在英超出场325次,打进了82球,但可能运气欠佳,始终没有拿到过联赛冠军。而且在他前脚离开阿森纳之后,温格后脚就开始了自己的改革。

费德里科-基耶萨,佛罗伦萨

 

 

和西蒙尼一样,费德里科-基耶萨也效仿父亲,在佛罗伦萨踢球。

作为意大利名宿的儿子,现年20岁的费德里科本赛季至今在紫百合打进了五球,并送出了五次助攻,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佛罗伦萨青训营脱颖而出之后,意大利国内对小基耶萨十分看好,并在最近同阿根廷的友谊赛中,给了他在国家队上演首秀的机会。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恩里科被看做是意大利最令人兴奋,最强大的前锋之一,1999到2002年,他在佛罗伦萨效力三年,拿到了一个意大利杯的冠军。

 END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