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少疯狂打铁+后两节0助攻 陷犯规麻烦未能兑现承诺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4月24日,威少在首轮第4战陷入犯规麻烦,他上半场就已经吃到多达4次犯规,并且下半场也是未能调整好状态,全场仅有18中7的低迷准星,其中三分球3中0,得到23分14篮板3助攻数据,却有多达5次

null

威少

北京时间4月24日,威少在首轮第4战陷入犯规麻烦,他上半场就已经吃到多达4次犯规,并且下半场也是未能调整好状态,全场仅有18中7的低迷准星,其中三分球3中0,得到23分14篮板3助攻数据,却有多达5次失误和5次犯规。威少不仅进攻状态不佳,下半场更是0次助攻进账,在助攻比拼上以3-8输给卢比奥,成为雷霆持续被爵士压制输球的重要败因之一。

当雷霆在首轮前3战以1-2落后于爵士,威少作为领袖的发挥无疑并不理想。在上场雷霆输球之战,威少全场固然轰下准三双数据,却送出全场最多的8次失误,更被卢比奥以26+11+10的季后赛生涯首次三双压制,成为雷霆输球的重要因素之一。

威少在率队输掉首轮第3战后,他在赛后明确表达要限制卢比奥的意愿,尤其是指出要“锁死”卢比奥,不让他在场上打得太舒服。正是基于如此前提,威少在本场与卢比奥的后场对决当中,攻防两端均是拼的极为凶悍。只是威少固然前两节进攻端借助13中5砍下15分,在得分上压制上半场仅有5中1只得到6分的卢比奥,但在防守端他过于凶悍的防守动作,反而让自己陷入犯规麻烦之中。

在上半场出战的18分15秒内,威少吃到多达4次犯规,成为雷霆全队犯规最多球员,而其余队友前两节合计只有5次犯规。威少固然成功让卢比奥在上半场仅命中一球,但他在场上也因此防守端大动作不断,甚至是在第二节前半段被卢比奥“戏耍”,毕竟卢比奥在身体稍微有接触情况下,就已经顺势倒地用如此神演技造成威少犯规。至于进入到上半场末段,威少也是再度与卢比奥肢体纠缠,而他因为推卢比奥吃到个人第4次犯规,也是被多诺万教练换下场休息。

只是威少即便是后两节有意控制犯规数,他下半场仅仅只再吃到1次犯规,但面对爵士越大越好的内外开花攻势,雷霆也是早早就陷入多达20+的落后劣势。威少在场上更多陷入到单打独斗的困境,自然无从谈起用组织串联去激活队友的集体战斗力,导致威少在下半场并未再有任何一次助攻进账。

雷霆固然下半场试图反扑追回分差,但球队进攻基本由威少与乔治轮流单打掌控,其余球员只能是不断折返跑,外加雷霆的整体外线进攻趋于疲软,让雷霆根本就无力去迫近比分。不难看出,威少在比赛当中已经被逐步消耗掉斗志与耐心,尤其是末节克劳德下快攻之时,威少直接用凶悍犯规去阻挡对手,从而引发双方在场上再起冲突,而克劳德因为甩手打到亚当斯吃到第2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

威少打出如此悲催一战,自然是未能帮助雷霆客场赢球,而他豪言要限制卢比奥也未能实现。更为悲催的是,雷霆连输3场后已经陷入1-3的困境当中,想要在之后连赢3场逆袭的概率并不大,因而威少在本轮系列赛的整体表现,也是未能尽到一位领袖球员应有的职责。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