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物浦三球在握稳进决赛?别忘了巴萨的前车之鉴


来源:凤凰网体育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坐镇主场的利物浦5-2大胜罗马,晋级决赛的形势不错。不过,有了巴萨的前车之鉴,利物浦次回合去到罗马必须要打起百分百的精神。这场比赛,利物浦在主场攻势如潮。前70分钟,利物浦的表现堪称

null

红军主场大胜晋级形势不错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坐镇主场的利物浦5-2大胜罗马,晋级决赛的形势不错。不过,有了巴萨的前车之鉴,利物浦次回合去到罗马必须要打起百分百的精神。

这场比赛,利物浦在主场攻势如潮。前70分钟,利物浦的表现堪称完美,一度取得5-0的巨大优势,球迷已经开始在畅想决赛。但最后的十多分钟比赛,也许是因为体能下降和优势太大的原因,利物浦球员稍有松懈,结果被罗马连扳两球,比赛的悬念又回来了。

当然,手握5-2的结果,利物浦次回合做客罗马仍然有着相当大的优势。本赛季已经结束的11场欧冠比赛中,利物浦共打进了38球,场均进球超过3个,是目前进球最多的球队,其中只有一场比赛未能破门。次回合去到罗马,红军也有足够的能力取得客场进球。

5-2的结果,意味着次回合罗马如果能以3-0或者4-1击败利物浦,就可以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晋级。之前的两轮淘汰赛,罗马都是首回合客场告负,第二回合回到主场逆转,而且都是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晋级,先后淘汰了顿涅茨克矿工和巴萨。这一次,罗马将寄望同样的剧本能够再上演一次。

此前的1/4决赛中,巴萨正是在罗马这里狠狠地栽了一个大跟头。有了巴萨的前车之鉴,相信利物浦一定会有所警惕。利物浦可以说是自己给自己加了难度,形势上,他们完全没有必要慌,但次回合也必须绷紧神经。

(渐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