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球270的14岁小将王嘉怡 学业训练双修才更轻松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4月25日,总奖金80万元人民币的盛大汽车·张家港双山精英赛在双山高尔夫俱乐部进入第二天练习日。在来自10个国家及地区的120位参赛阵容中,不乏顶尖的业余选手,种子选手王嘉怡就位

北京时间4月24日,总奖金80万元人民币的盛大汽车·张家港双山精英赛在双山高尔夫俱乐部进入第二天练习日。在来自10个国家及地区的120位参赛阵容中,不乏顶尖的业余选手,种子选手王嘉怡就位列其中。

2017年王嘉怡共获得7个青少赛冠军,第一年参加AJGA便取得2场资格赛胜利、2场正赛第一名的惊人战绩。在上周的汇丰青少年冠军赛郑州站中又一举夺魁,取得U18年龄组冠军。

而对于职业赛场,王嘉怡也并非新手。早在2016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中,王嘉怡就曾体验过职业赛场,那时的她只有12岁。“职业赛的氛围很好,会有很多观众,电视上还有转播,有些紧张。职业赛的场地也非常好,果岭速度快是很大的挑战,竞争也相当激烈。”谈到青少赛与职业赛的不同时王嘉怡表示。

通过征战职业赛场,王嘉怡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在稳定性与心态调整方面是自己与职业选手差距最大之处。“在青少年的比赛中我通常前两轮领先,但因为第三轮想法太过就会落下来。今年在技术和专注度上我都做了调整,专注于当下,不去想上一杆,也不去想别人的成绩。”王嘉怡说。

来自上海的王嘉怡有着体育运动员的身材,比同龄人壮实很多,属于力量型选手。年仅14岁的王嘉怡目前开球落点距离已经达到250码,滚动距离可达到270码,远远超出同龄人的平均水平。

王嘉怡目前就读于宁波赫德学校,学校里不仅有练习场,还成立了高尔夫启蒙班。王嘉怡上午在学校上课,下午专心练球。由于训练和比赛不断缺课,王嘉怡还特别报名了网络课程,在去球场的路上或者闲余时间听网课。对此,王嘉怡并不觉得辛苦,反而对如此劳逸结合的安排感到开心。“如果只专注其中之一的话会很枯燥,这样反而更轻松。”王嘉怡说。

对于本周的比赛,王嘉怡完全抱着学习的心态,主要目的是向职业姐姐们学习疑难球位的处理方法。未来,王嘉怡希望能进入美国校队打比赛,目标学校是杜克大学。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责任编辑:刘嘉钰 PS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