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化幼儿体育活动!0-6岁儿童身体活动指南


来源:凤凰网体育

4月24日,中日幼儿身体活动与健康教育高峰论坛暨国家重点项目课题《中国0-6岁儿童身体活动指南》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来自亚洲体操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日本育儿体育协会、早稻田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体育

4月24日,中日幼儿身体活动与健康教育高峰论坛暨国家重点项目课题《中国0-6岁儿童身体活动指南》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来自亚洲体操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日本育儿体育协会、早稻田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体育职业学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相关企业代表,就幼儿体育的现状、问题、挑战等展开了讨论。国家重点项目课题《中国0-6岁儿童身体活动指南》也在今天正式启动,课题组与多家幼儿教育集团、相关企业签署了试点和合作协议。

幼儿健康教育高峰论坛

幼儿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身体健康是幼儿发展的本源,是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基石,幼儿身体活动的理论和实践探索尤为关键。

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0-6岁幼儿的生活条件趋于优越,但因为体育活动场地限制、安全问题和环境问题较为突出、家庭教育观念相对滞后等诸多因素,导致我国幼儿参与户外活动、体育活动的时间有减少的趋势,给幼儿体质健康带来了不利影响。《中国0-6岁儿童身体活动指南》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由首都体育学院和北京好乐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向国家申报为国家重点项目课题。

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本的幼儿体育教育理念、方法对中国有较多借鉴意义。此次中日幼儿身体活动与健康教育高峰论坛,邀请了日本幼儿体育协会会长、以及日本早稻田等大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话幼儿体能发展的趋势和方法。论坛以幼儿体育教育为主题,以实现“幼有所育”为目标,是中日一项重要的双边文化交流活动,既有助于两国的友好交往,也可以通过分享经验、促进合作,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课题组组长郝晓岑发言

《中国0-6岁儿童身体活动指南》课题组组长、北京好乐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寅今天在论坛上表示,在国内幼儿体育活动的开展上,运动之母——体操的作用不应再被忽视,日本、美国对幼儿体操的高度重视都证明,中国也应当加强以体操动作为基础的幼儿体育活动,去开发孩子早期的身体潜能,为孩子一生的健康打下基础。

美林教育集团、德美教育集团、合一国际幼儿园等幼儿教育企业和机构今天成为《中国0-6岁儿童身体活动指南》课题组的全国首批试点幼儿园;德洛兰奶粉、一品芝麻狐等企业成为课题组的战略合作伙伴。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高健

亚洲体操联合会副主席Mr. Gitkaur Kau,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高健,日本育儿体育协会会长、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医学博士前桥明,首都体育学院教授郝晓岑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今天的活动并做发言。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