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部第1队!76人率先挺进半决赛 青年军成争冠黑马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4月25日,当悬念在天赋碾压面前一点点消失,76人在主场再度击溃热火奏凯,从而以总比分4-1淘汰热火,成为今年东部第一支晋级第二轮球队。76人仅用5场比赛就淘汰对手晋级,如此态势成为球队近33

null

西蒙斯

北京时间4月25日,当悬念在天赋碾压面前一点点消失,76人在主场再度击溃热火奏凯,从而以总比分4-1淘汰热火,成为今年东部第一支晋级第二轮球队。76人仅用5场比赛就淘汰对手晋级,如此态势成为球队近33年季后赛首次仅用5战晋级,更为关键的是76人展现出来的年轻激情与天赋战力,让他们已经看到杀进东决的希望,毕竟下一轮无论是面对凯尔特人还是雄鹿,费城青年军如今的态势均极为有望淘汰对手。

作为一支连续多年摆烂沉沦的鱼腩大队,76人通过不断囤积高顺位青年才俊,终于在本赛季强势崛起,他们在常规赛末段豪取16连胜杀到东部第3名,完成时隔6年重返季后赛的壮举。费城青年军冉冉升起的态势令人惊讶,哪怕季后赛首轮碰上韦德领军的热火,76人在经验上存在巨大差距,但他们还是通过天赋输出与战力压制,并未被热火羁绊缠斗住太久,仅仅只输了一场比赛就完成晋级。

当76人的双核恩比德与西蒙斯均是首次征战季后赛,尤其是恩比德还因伤缺席了前两战,他们却打出罕见的少年老成表现,一则是76人的双核天赋异禀战斗力惊人,二则也是球队被布雷特-布朗教练打造成一支快节奏的进攻大队,他们能够利用速度与进攻优势碾压热火,让迈阿密球队只能是被动跟着跑轰从而被击溃。

恩比德在禁区的统治优势已经一目了然,并且他还能够跟上快节奏跑轰的新生代内线,兼具内外线投篮与攻传防威力。反观热火内线核心怀特塞德彻底被废了武功,恩比德在内线的威力让76人拥有天然的攻防屏障,外加萨里奇与西蒙斯也具备打内线的身高与技术,自然是76人在季后赛继续保持优势的强点所在。

除此之外,当米切尔在西部成为爆炸新星时,西蒙斯固然在进攻威力上比不得爵士新人王,但在控场全能属性上无疑更胜一筹。在系列赛的5场比赛当中,西蒙斯场均能够奉献18.2分10.6篮板9.0助攻2.4抢断0.6盖帽的全能数据,还在第4战斩获过一次三双,他的攻传兼备能力成为费城的绝对大脑存在。

当76人用“恩比德+西蒙斯”的绝对双核制霸,他们还拥有贝里内利、雷迪克、伊利亚索瓦为首的老将战力,成为助推76人晋级的重要优势因素。即便是不同于火箭与勇士式超级三分进攻大队,但当76人理论上拥有三塔身高的禁区优势,外线球员获得足够多空位机会投射三分也就太轻松,一如雷迪克在首轮G5战轻松命中5记三分斩获27分,而76人的几位老将也是在首轮整体表现出色,如此新老搭配成为晋级关键。

更何况,如今76人完成球队自从1985年横扫雄鹿后,队史季后赛近33年首次仅用5场比赛,就成功淘汰对手晋级壮举,无疑彰显76人当下的惊人战斗力。至于76人下一轮将面对的对手,将会是凯尔特人与雄鹿之间的胜者,而目前绿军以总比分3-2保持领先优势。这两队无论是哪一队晋级,76人都有望战胜对手去抢夺一战东决门票,毕竟绿军失去海沃德与欧文后,已经难以在核心战斗力上抗衡76人,而雄鹿过于依赖字母哥与米德尔顿双核打球,他们在整体威力上也逊色于76人,因而费城球队无疑被广泛看好能够杀进东决,从而去冲击更高的季后赛目标,甚至是有望成为一支争冠黑马球队。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