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海而生,成就不凡!2018中国帆船公开赛全球合作启幕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8中国帆船公开赛全球合作伙伴启动会在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盛大举行。中国帆船公开赛正式对外发布并展开全球合作,赛事同各方合作伙伴联手,共同加速国内大帆船赛事的IP打造与商业价值提升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8中国帆船公开赛全球合作伙伴启动会在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盛大举行。中国帆船公开赛正式对外发布并展开全球合作,赛事同各方合作伙伴联手,共同加速国内大帆船赛事的IP打造与商业价值提升。

紧跟“一带一路”大战略,多方助力“中国帆船公开赛”正式发布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体育伴随着改革开放,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更全面、更立体之纵深发展。2008年成功举办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奥林匹克运动深入人心,2022年将举办冬奥会,定下“三亿人民上冰雪”的宏伟蓝图后,海上体育赛事此起彼伏的浪潮也正在风起云涌之中。

在“一带一路”的举国背景下,“中国帆船公开赛”(英文全称China Open Sailing,简称COS)由大连、深圳两大沿海城市发起倡议,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及所属中国帆船帆板协会的认可和大力支持,由吟风体育整合赛事运营推广,将于2018年9月下旬在美丽的北方海滨城市大连启帆。2018第一届赛事将以国际一级帆船离岸赛为竞赛标准,拉力赛加场地赛的组合模式,由六支全华人班底的代表队参赛,将使用船型长度46尺以上单体龙骨型大帆船(具体以竞赛通知为准),途经四个主要城市至深圳收帆闭幕。希望在各方支持下,“中国帆船公开赛”沿海上丝绸之路,将中国本土大帆船赛事发展成为具有世界代表性的大帆船赛事。

(图为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黄仪绍)

建立多品牌深度合作,加速“中国帆船公开赛”IP价值提升

此次启动会上“中国帆船公开赛”与“腾讯体育”在赛事商务开发、媒体推广、营销模式开发等诸多层面,建立了长达五年的深度合作并签约。赛事未来将依托专业体育媒体平台的有效传播,助力海上精品赛事IP的营销打造,对海上精品赛事在国内的迅速崛起具有积极的推进和示范作用。

此次启动会上,“中国帆船公开赛”与体奥动力、多想互动、雅克体育就赛事商务开发合作层面签约,赛事在基于专业的竞技帆船赛事外,未来将运用商业化、市场化开发模式,与多家资深品牌方达成合作关系,共同助推中国本土海上精品帆船赛事的发展。

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泉州市体育局、深圳七星湾游艇会等领导、以及诸多企业方和品牌方嘉宾盛邀出席,同时应邀出席的还有新华社、中国体育报等国家级媒体代表。

“中国帆船公开赛”的赛事立项,将填补此前中国领海一级大帆船离岸赛的空白,对迅速提高中国大帆船比赛水平、普及帆船运动及文化,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更有利于沿海城市名片打造、扩大城市品牌知名度、树立城市社会地位具有重要深远的价值和意义。为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起到强有力的助推作用。通过实现帆船赛事对沿海各城市的联动及合作,将大力促进水上运动项目与地方性政府及地区的合作关系,营造广泛参与的社会氛围,以赛事带动城市文化交流与城市品牌影响力传播。

依托水上赛事优势,打造水上运动产业链效应

此次启动会上,作为赛事运营方“吟风体育”与“交大安泰体育EMBA研修班”达成合作,双方将联合发布帆船/水上运动产业专题课,探讨研究更多前瞻性的产业解读,助力水上帆船运动产业发展。

(从左至右依次是主持人、腾讯OMG体育营销中心总监毛海峰、体奥动力副总裁张鹏、吟风体育创始人&董事长房磊、久事体育副总经理谷际庆、上海体育学院陈锡尧教授、交大安泰体育EMBA王雨秋院长)

作为一项全球公认的贵族运动,水上帆船运动集优雅时尚与极限冒险于一身,其门槛高、专业性强的特点更是让这项运动的受众颇为自豪。

在此次赛事全球合作伙伴启动会上,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论坛同期展开。腾讯OMG体育营销中心总监毛海峰、吟风体育创始人&董事长房磊、体奥动力副总裁张鹏、久事体育副总经理谷际庆、上海体育学院陈锡尧教授、交大安泰体育EMBA王雨秋院长在近一个小时的论坛中,共商水上运动产业发展之道,以国内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进行深度探讨,并取得丰硕的交流成果。

中国是一个拥有300万平方公里以上的领海大国,世界上海岸线最长的国家之一,又是第一人口大国,如今既有高水平的顶级赛事,又有广泛参与的大众普及活动,未来定会共同打造出中国全民航海的文化盛宴。由此可预见,水上帆船运动未来在中国将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同时,共同期待2018中国帆船公开赛的到来,共同感受水上帆船运动的文化与魅力。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