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报道男篮红队首日集训 李楠:先摸清队员身体状况


来源:赛场速递

 凤凰体育讯,今天是新一届中国男篮队员们报到集训的第一天,按照今夏红蓝两队的任务分配,由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红队将代表中国队参加8月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今天下午,已经报到的第一批红队队员

 

凤凰网体育讯,今天是新一届中国男篮队员们报到集训的第一天,按照今夏红蓝两队的任务分配,由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红队将代表中国队参加8月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今天下午,已经报到的第一批红队队员在北体大训练馆进行了集合后的首堂训练课。内外线队员在不同的教练带领下进行了各自位置上的基本技术练习。主教练李楠表示,由于红队将在6月28日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因此他需要在三周的时间内帮助新入队的球员适应并熟悉国家队的技战术。

4月29日是新一届中国男篮红蓝两队第一批球员的报到日,除了部分因伤病原因无法按时归队的球员外,绝大部分名单中的球员都按时报到。两队的训练场地根据去年的安排做了对调,红队今夏将在北体大训练馆完成所有在京的训练备战任务。   

和上午已经开始训练的篮队不同,红队的正式训练是从今天下午开始的。全队在热身之后分成内外线两部分,由不同的专职教练或外教带领,在两侧篮下进行各自位置上的基本技术训练。在今天之前,球员们刚刚结束了自己17-18赛季CBA联赛的征程,有些球员很早就结束假期开始自主练习,而有些球员则是休假归来后的第一次有球训练。从球员们的训练积极性和精神面貌上看,每个运动员都精神饱满,呈现出一种很高涨的训练氛围。   

由于队员们才归队不久,今天的首堂训练课强度并不算大,主要以调整为主。在训练结束后,队员们也认真冰敷,或者请队医帮忙拉伸放松,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十分负责。   

按照计划,男篮红队的首次亮相将是6月8日到12日进行的中澳男篮对抗赛,之后,6月28日开始连续参加两场主客场制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7月底在国内再参加一站四国邀请赛后,红队将月8月中上旬赴印尼参加亚运会的比赛。   

李楠在介绍球队的近期安排时表示: “一个是需要知道现在队员们的身体状况,五一假期没有体检,现在只是听他们自己说,所以首先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假期里休息和训练的情况,特别是之前那些有伤病的,尽力避免再受伤,尽快帮助他们恢复。第二个做一些各个位置上的训练,让队员快速进入国家队的状态,包括对抗。”   

由于红队的第二批报到球员到队时间较晚,李楠表示,红队的第一次热身赛可能就会以现在已经归队的球员为主要班底,而这些球员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第一次入选,因此留给他们适应国家队战术的时间非常有限。“因为备战时间比较紧,第一个比赛是6月初,得让大家快速的对我们的技战术有一个了解。去年带的队员他们会知道,但今年也加入了一些新队员。目前的这些队员大多是新人,去年的很多主要队员现在还不在,也是希望能用三周的时间让现在这些队员尽快熟悉。”李楠说,“中澳对抗赛时,现在这些队员就是主力。”(龙培培)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对话李楠:亚运会有压力 小丁在美疗伤未归队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430/17/wemedia/98c537db4b46551c598f71548802e9ca64210866_size376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