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李楠:阵容影响亚运会成绩 周琦小丁尚未归队


来源:赛场速递

 凤凰体育讯今天下午,即将代表中国队出战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男篮红队开始了自己在北体大训练基地的训练备战。目前归队的仅有第一批报到球员中的一部分,周琦、丁彦雨航等主力球员的归队时间现在仍没有时

 

凤凰体育讯今天下午,即将代表中国队出战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男篮红队开始了自己在北体大训练基地的训练备战。目前归队的仅有第一批报到球员中的一部分,周琦、丁彦雨航等主力球员的归队时间现在仍没有时间表。红队主教练李楠表示,亚运会上,红队会尽可能的集结现有人员中的最强战力以争取最好成绩,他也希望周琦、小丁等人能够尽快归队。

去年,中国男篮集训队第一次采取平行机制的双国家队政策,将中国男篮分成红蓝两队,分别由年轻教练李楠和杜锋指导,给了更多年轻球员在国字号球队中锻炼提高的机会。按照任务分配,杜锋指导的篮队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去年在黎巴嫩举行的首届亚洲杯比赛,而李楠指导的红队则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今年的亚运会。另外,两个各自参加一半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   

而在去年的集训中,男篮红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伤病困难,最初的入选球员到热身赛阶段时,可以健康出战的已经所剩无几,球队无奈的不得不临时抽调大名单之外的球员补充阵容,同时以很少的轮转阵容参加了多场热身赛。但在今年CBA赛季中,第一次在赛季里集结备战一周便出战世预赛的红队,在客场以完美的表现击败了韩国男篮,给教练组和所有参赛球员打了一剂强心针。   

面度今夏的亚运会任务,李楠表示红队的目标是争取最好成绩,“我们希望越打越好,现在分成红蓝两队,就是希望能有更多年轻球员得到锻炼,我觉得这个目的是不变的,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希望能赢球,至于目标,我希望初期是越打越好,亚运会上我只能说我们去争取能争取到的最好成绩,因为还得看到时候人员都有谁。”   

4年前,李楠作为时任主帅宫鲁鸣的助手参加了仁川亚运会的比赛,也经历了球队负于日本队最终只获得第五名的灰暗经历。记者问他此次作为主帅带队出征亚运会是否会感到压力时,李楠回答:“压力肯定有,希望争取好成绩,但具体能打成什么结果主要还是看都有哪些队员参加。现在我们把球队分成两支,两支中还有一些球员不能及时报道,这都是未知因素,我们会组织我们先有力量中最强的阵容去打亚运会,争取最好的成绩。”   

赛季中,李楠也曾多次去到赛区考察球员,在被问到对球员们联赛中的状态是否满意时,李楠肯定的回答道:“我觉得不错,继伟啊、赵睿啊,晓川啊、方硕啊,内线的大王啊,其他的轮转队员包括小董啊、孟铎啊,我觉得他们的表现都是不错的,但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他们的伤病,孟铎现在是有伤,邹雨辰有伤,其他的主要是伤病问题比较厉害一点。”   

外界最关心的就是红队中两名主力球员周琦和丁彦雨航何时归队的消息,对此李楠也表示周琦的归期要看火箭队的比赛情况,而他是否出战6月底的世预赛,一来看周琦的状态,二来取决于他自己的意愿。“周琦的时间首先要看火箭队的情况,他们能打到什么时候,如果火箭队能打到总决赛,最终能打多少场,现在这都不确定。等他打完NBA回来也要看我们距离窗口期的时间,还要了解一下他的身体状况,还要看他的个人意愿,所以现在还不太好说他什么时候回来。”李楠说。   

至于丁彦雨航,李楠表示目前也没有小丁的归队时间表,“他现在给我们发了东西有一些沟通,前期他需要处理一下常规赛的一些伤病,包括去美国训练,他要去接触一下NBA相关的事宜,当然我们希望他能尽快归队报到。”(龙培培)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对话李楠:亚运会有压力 小丁在美疗伤未归队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430/17/wemedia/98c537db4b46551c598f71548802e9ca64210866_size376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