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硕:不管是不是队长都要发挥作用 人员齐会有好成绩


来源:赛场速递

凤凰网体育讯今天是男篮红队第一批队员报到后的第一个训练日,下午,已经归队的球员们在北体大的训练基地开始了今夏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和亚运会的第一堂训练课。在三月底结束和辽宁队的1/4决赛后,方硕经历了难得的

凤凰网体育讯今天是男篮红队第一批队员报到后的第一个训练日,下午,已经归队的球员们在北体大的训练基地开始了今夏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和亚运会的第一堂训练课。在三月底结束和辽宁队的1/4决赛后,方硕经历了难得的假期,再次归队他和队友们一样表现出了兴奋的训练状态。虽然红队目前还没有任命新的队长,但作为队中年纪较大的老队员,方硕表示自己会在训练比赛中发挥自己应该的作用。

去年,通过选举姚明成为新一届中国篮协的主席,他提案将中国男篮集训队分成平行的红蓝两队,给了更多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到国家队锻炼的机会。而在国字号球员的征调方面,国家队也一改以往的征调方式,像美国队一样,给每个入选的球员发去邀请,今年更是制作了纸质的邀请函,每个入选球员一份。   

方硕表示,这种人性化的形式虽然很简单,但是让球员感受到了国家队的诚意。“这也是篮协领导对能够入选国家队的每一个球员的重视吧,这样一个形式很轻,但对每个队员尤其是新加入的队员都是一个鼓励,我觉得是个很好的心意。”方硕说。   

下午的训练课上,球员们按照内外线分成两组,由不同的教练员带领做有针对性的基本技术训练,方硕表示,按照机会可能最近一两周都会是以这种基本功的训练为主,刚刚结束假期归来,大家投入到训练中都显得很兴奋。“今天都是基本技术的训练,身体机能的恢复,对球性的恢复,我觉这一两个礼拜的主要练习都是这样。然后训练的内容会逐渐复杂,一些技战术的东西慢慢都会加进来。”方硕说,“能看出来大家都挺兴奋的,大家都是刚从假期回来,放假少的可能是刚开始训练,放假多的可能已经都在保持训练了。今天第一次集结训练,大家都很兴奋,李指导说了,大家表现出的精气神很好,要保持下去,随着教练组对每个球员的了解,他们想要的东西就要慢慢的加入到训练当中了,我们还是要尽快的从假期的松懈当中紧张起来。”   

谈到夏天的世界杯预选赛和亚运会任务,方硕表示,有了去年客场完胜韩国队的经历,队员们心气很足,今年红队的阵容会更加完整,他很期待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去年尤其是在韩国打的那场客场比赛,出色的完成了任务,这样显示出我们这支中国男篮确实很团结,有朝气,打出了我们的特点。今年相比去年人员会更加完整,所以对我们来说是取得更好成绩的机会,我们还是要保持去年那种精神头和团结无畏的精神,去通过夏天的努力,在两个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方硕说。   

而对于备战中需要去注意的,方硕表示心态是重点。他说道:“还是心态上做好自己,过多的考虑对手情况没什么意义。我们今年的班底比去年强很多,很多主力队员回归,对我们来说是个机会,但更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的心态。我们要想的是怎么在这几个月里提高和磨合,达到更好的水平,面对对手我们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展现最好的一面,才能取得最好的成绩。”(龙培培)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责任编辑:尤俊 PS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