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美敦煌助力一带一路 2018敦煌双遗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


来源:凤凰网体育

2018年5月1日,第四届敦煌双遗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运动员参赛,最终来自肯尼亚的Yego Edward Kipkoech以2小时24分02秒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桂冠

2018年5月1日,第四届敦煌双遗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运动员参赛,最终来自肯尼亚的Yego Edward Kipkoech以2小时24分02秒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桂冠,埃塞俄比亚选手Hirpe Birtukan Wake以2小时53分26秒的成绩摘得女子冠军。敦煌市副市长宋济民、行知探索公司总裁曲向东和行知探索副总裁双遗体育总经理刘洋为选手颁奖。

2018敦煌双遗国际马拉松以“跑进自然跑出文明”为主题,向世界展示大美敦煌,世界双遗。本次赛事由敦煌市人民政府主办,敦煌市文化体育和广播影视局、敦煌市旅游局承办,敦煌马拉松公司、敦煌文旅集团运营,敦煌研究院、万达体育、行知探索提供特别支持。

莫高窟前颁奖手写完赛证书老外盛赞

此次赛事的赛道设计充分结合当地的名胜古迹、标志建筑以及特色风景,将敦煌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特色美食植入马拉松赛事之中。鸣沙山怡性、月牙泉洗心,承载千年历史文化的莫高窟作为最璀璨的敦煌文化实物遗存代表继续担当全程的终点。莫高窟不仅仅代表比赛的完结,更是标志着跑者完成一次文化穿越之旅,最终到达艺术殿堂。在这里给优胜者颁奖,更增添一份厚重感。

在赛道沿途和起终点,组委会为跑者精心设计了丰富的特色文艺表演,敦煌盛典、丝路花雨、激情街舞、古筝演奏、骆驼商队……通过不同赛道路段的标识牌,让跑者了解敦煌的文化、诗词、感受古典与现代文化碰撞的同时完成这场西域修行之旅。赛事补给方面延续了往届的良好口碑,除了怡宝提供的饮用水和魔力功能饮料之外,大枣、葡萄干、杏干、西瓜、梨、苹果、香蕉等当地特色补给应有尽有,跑者在终点瞬间补满能量;而古装的书法大师手写的通关文碟完赛证书,又成为刷爆朋友圈的热点。来自瑞士的跑者瑞恩-弗朗西斯对完赛证书赞不绝口:“书法很棒!这是中国古代的通关证明,通过跑马拉松了解中国文化这还是第一次。”

助力一带一路敦煌打造超级城市名片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丝绸之路文博会的成功举办,敦煌也在快速向更好更美的旅游城市发展。当下,全民健身普及率已经成为评判城市是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敦煌市正努力成为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的承办地,争创甘肃体育现代化示范区。

敦煌双遗国际马拉松赛将跑步与旅行完美融合,倡导全新的户外旅行与运动理念,旨在打造西部旅行赛事文化品牌,突出体验式旅游特点。而赛事的成功举办,多维度展现出敦煌的城市特色风貌和服务能力,成为打开远程游客市场的重要方式。此次参赛跑者中,甘肃省外跑者占到85%,路途遥远早已不是阻碍。现代体育赛事与历史文化内核的融合,让敦煌拥有了一张体育+旅游+文化的超级城市名片,国际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旅行生态马实至名归敦马五年之约预报名将开启

本次敦煌双遗国际马拉松全半马共计报名2881人,甘肃省外跑者高达85%,旅行生态马拉松可谓实至名归;据悉,敦煌马拉松北京地区报名281人,上海报名116人,广东地区288人,成都地区302人;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孟加拉国、捷克、瑞士等地的外籍跑者23人,可见敦马的魅力已远播万里。

四年的时间,认识敦煌这座城市还远远不够,敦煌逐渐增长的人气不仅仅是在跑者心中树立了旅游生态马的形象,在志愿者心中也将这场比赛当作了每年五一的必备之行。敦煌双遗国际马拉松将在明年迎来自己的五岁生日,组委会将用更优质的赛事服务、更高级的参赛体验和更惊喜的创新来回馈跑者。本次赛事完美落幕,5月2日将在官网(dunhuang.cd42195.com)开启2019年预报名,敦马五年之约,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