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规模最大省份最多!全国冰球锦标赛7日在京打响


来源: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记者杨凯博)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将于5月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8支队伍参与角逐。这是该项赛事首度落户北京,据悉,此次比赛是该项赛事有史以来参赛队伍最多、跨省份最多的

(北京时间记者杨凯博)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将于5月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8支队伍参与角逐。这是该项赛事首度落户北京,据悉,此次比赛是该项赛事有史以来参赛队伍最多、跨省份最多的一次比赛。

本届赛事男子项目分A、B两个组别,其中男子A组和女子组比赛将于7日分别在北京奥众冰场、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开打;15日至19日,男子B组比赛将同样在私立汇佳学校进行。此次比赛参赛的28支队伍来自全国12个省市,除了冰雪项目的传统强队,重庆、浙江、广东等队伍也将参与赛事角逐当中。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冰球比赛,全国冰球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本届赛事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在京举行的首次全国性冰雪比赛。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成响介绍,作为冬奥会前的重要练兵机会,此次比赛将会允许代表队中有外籍队员参赛,每一支队伍中允许有3名外籍队员,但上场人数不超过1人。谈及“北京周期”中冰球运动的发展,徐成响说:“2019年北京将会申办女子成人冰球世界锦标赛,中国女队目前在世界排名在十几位,有机会通过比赛来进行练兵。目前也有将冰球项目并入夏季全运会、青运会的计划。”

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介绍,北京男、女冰球队于2016年组建,2017年首次参加全国冰球锦标赛分别获得第四名、第二名的成绩。此番坐镇主场,两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应战。展望本届比赛,北京首钢冰球队领队杨有科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家门口打全国锦标赛,我们会全力以赴,给北京的冰迷们奉献精彩的比赛。女队将会保二争一、男队争取夺牌。”

冰球在全球范围内是影响力最大的冬奥项目,在北京也颇具传统,一直深受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目前全市共有38块对外开放的室内冰场、36家冰球俱乐部、2872名注册运动员。预计到2022年,北京将建成约80块室内冰场。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首次举办全国冰球锦标赛,不仅有助于提升冬奥项目的社会关注度,激发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还将为筹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积累宝贵的办赛经验。

[责任编辑:胡泽宇 PS053]

责任编辑:胡泽宇 PS05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