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争议!朱婷夺冠夜仍有一遗憾 MVP为何给了高兹德?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女排欧冠总决赛打响,瓦基弗银行直落3局,轻松战胜东道主布拉日,成功卫冕欧冠冠军,朱婷继上个月实现了俱乐部层面的大满贯之后,又向着第2个大满贯迈出了坚实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女排欧冠总决赛打响,瓦基弗银行直落3局,轻松战胜东道主布拉日,成功卫冕欧冠冠军,朱婷继上个月实现了俱乐部层面的大满贯之后,又向着第2个大满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这座欧冠冠军奖杯是朱婷留洋期间斩获的第6冠,是瓦基弗银行本赛季的第4冠。不过稍显遗憾的是,赛后的颁奖环节,朱婷虽然进入欧冠最佳阵容,但是MVP奖项旁落,其队友高兹德荣膺这项荣誉。

瓦基弗银行本赛季的欧冠之旅可谓是顺风顺水,在一路过关斩将打进4强之后,在半决赛对阵意甲豪门科内利亚诺时出了意外。前两局瓦基弗银行均轻松取胜,但是第3局朱婷受伤离场,瓦基弗银行迅速崩盘。尽管之后朱婷带伤上阵,但由于脚部不适,所以在进攻端没有太多发挥,科内利亚诺连扳两局,比赛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瓦基弗银行打的非常被动,尾声阶段曾面临9-12落后的局面,关键时刻朱婷站了出来,中国女排队长先是用一记拦网稳住局面,随后连续拿分将比分扳平直至反超,最终帮助球队16-14拿到决胜局的胜利,瓦基弗银行从而以3-2的总比分艰难的挺近决赛。

决赛对阵东道主布拉日,赛前有不少球迷为瓦基弗银行的卫冕前景感到担心。布拉日在半决赛战胜了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说明这支球队的实力不容小觑,再加上朱婷的伤势如何,外界不得而知。因此,瓦基弗银行究竟能不能成功卫冕欧冠冠军,不少球迷都捏了一把汗。

好在朱婷的伤势并无大碍,比赛开始后瓦基弗银行如砍瓜切菜般,前两局如出一辙,都是很快即建立大比分的领先优势,并分别以25-17和25-11连下两城。第3局布拉日虽然曾一度取得领先,但瓦基弗银行调整状态之后,迅速反超比分,并一举以25-17再下一城,并以总比分3-0成功夺得女排欧冠冠军。赛后统计,朱婷14扣10中4拦1发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5分,成功率达到了71%,同时还接了19个一传。

赛后最佳阵容的评选中,主攻位置上由朱婷和希尔搭档,这两人入选最佳阵容可谓是实至名归。但是之后在MVP的评选中,朱婷遗憾落选,即将退役的老将高兹德获得MVP。对于这个结果,有不少球迷感到不解,毕竟朱婷在欧冠系列赛中的表现有目共睹,获得MVP应该是众望所归。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高兹德即将退役,这名老将为土耳其女排、为欧洲女排、甚至为世界女排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此组委会在其即将退役之际,用欧冠MVP来为她的职业生涯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因此,高兹德获得的MVP,并不是因为她本赛季的表现比朱婷出色,而是对她整个职业生涯的奖赏。

高兹德与朱婷之间的关系非常好,朱婷留洋期间,高兹德给中国女排队长提供了不少的帮助,而且本赛季已经33岁的高兹德在场上一直任劳任怨,每一场都拼尽全力。因此,国内的球迷也不必为了朱婷落选MVP而耿耿于怀,就凭她在朱婷留洋期间给予朱婷的照顾,我们也应该大方的向其表示祝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婷15分率队欧冠卫冕 单赛季4冠憾失MVP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5/07/pmop-090958462_size2_w1280_h72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