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泰伦龙盼夺跨界首胜 林强邦誓将疯狂打法进行到底


来源:凤凰网体育

距离6月1日,中国拳坛至今为止的首次跨界众筹赛已经越来越近了。对阵双方分别是IBF蝇量级世界拳王阿泰·伦龙和红树林昆仑决梦之队成员“疯狂小黑”林强邦。&ldquo

距离6月1日,中国拳坛至今为止的首次跨界众筹赛已经越来越近了。对阵双方分别是IBF蝇量级世界拳王阿泰·伦龙和红树林昆仑决梦之队成员“疯狂小黑”林强邦。

阿泰伦龙盼跨界首胜林强邦誓将疯狂打法进行到底

“疯狂”,这是拳迷对于林强邦比赛的形容。在擂台上林强邦总像猛兽一样不断扑向对手,高空飞膝、跳起来高扫、跃过去冲拳,“如果没有围绳的限制,他能打飞出去。”在擂台上林强邦就是这么自信,踏着摇滚的鼓点,染着夸张的彩色头发,用尽力气抡拳起腿砸向对手,直到对手被击倒才罢休,毫无保留、无所畏惧、不知疲倦的进攻,浑身上下洋溢着青春的力量。

林强邦年仅21岁,是现役红树林昆仑决梦之队成员,职业战绩19战17胜6KO。一直以来,他都将属于他的疯狂打法贯彻到极致,因为不惜体力进攻,经常造成后劲不足。他也让很多搏击迷诟病:有人说这是他的风格,也有人说他打法不够聪明。每当“疯狂的小黑”听到这些评价时,林强邦直言表示自己不会因为别人的观点改变自己。“那些别人说的所谓聪明的打法其实并不是我的风格,我上擂台是为了带给支持我的人绝对激情的比赛,我也喜欢用凶悍的进攻击垮对手,这是我的信仰。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会适当改变战术,但是我在搏击中追求的东西是绝对不会改变的。”

阿泰伦龙盼跨界首胜林强邦誓将疯狂打法进行到底

在擂台上,他凶悍勇猛,回到生活,他更像一个朴实的大男孩,对搏击痴迷,对自己的打法执着,坚持做自己,这才是真实的林强邦。从上台的第一分钟,他便不遗余力的进攻。因为身高不占优势,林强邦将自己身形灵活移动速度快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这让他的对手都吃尽了苦头。在比赛中,林强邦经常使用高频率的组合拳让对手吃不消,压迫性的攻击性打法很多高手都难以招架,反观阿泰伦龙这边,他的臂展相比于林强邦占据一定优势,而距离感把握的非常好,他也一定会在控制距离上大做文章,让林强邦尽可能的难以对他实施近身攻击。

其实阿泰的职业生涯则是充满故事和坎坷。12岁时,他开始练泰式跆拳道,挣钱养家。由于家境贫寒,阿泰只能辍学从学校走上了街头,成了一名“街头斗士”,之后曾先后三次入狱,是个不折不扣的刺头。“我没有钱请律师。”阿泰·伦龙说,“我原以为自己将在监狱度过余生。但命运有时就是这么奇特,作为泰国法律的受益者,他在狱中得以参加国家业余锦标赛的机会并不可思议的成为了全国冠军,他所得到的褒奖是提前出狱。出狱不久,还入选了国家拳击队,这是一段神奇的人生之旅,阿泰就此迎来了新生。

此后,他代表泰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在亚运会决赛上,他不敌邹市明,屈居亚军。不过在2015年他成功扳回一城,经过十二回合的苦战击败邹市明,让其遭遇转职业后的首败并与自己的第一条世界拳王金腰带擦肩而过。之后在泰国击败了菲律宾人阿罗约,夺得IBF蝇量级世界冠军,此后两次成功卫冕。这次他首次由职业拳击转战自由搏击赛场,面对与之前不同的规则,相信对他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在他最近的两场比赛战绩不甚理想,2017年11月争夺WBO亚太超蝇量级头衔输给了葛文峰。2018年4月21日WBC-ABCO联合洲际腰带争夺战第五回合即被泰国同胞纳瓦鹏KO,近来状态低迷他能否触底反弹我们拭目以待。

此次众筹赛,状态火热的林强邦也是憋足了劲要为邹市明在2015年的失利复仇。阿泰·伦龙主打西洋拳,林强邦则是中国现代武术散打的代表人之一,两种不同拳法的顶尖高手交锋绝对会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