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盈莹女排首秀砍17分!郎平担心她一传 结果超预想


来源:818体育

5月15日消息,在今晚举行的女排国家联赛北仑站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轻松击败多米尼加队,18岁小将李盈莹上演了国家队首秀,独得全场最高的17分,表现可圈可点。   李盈莹庆祝

5月15日消息,在今晚举行的女排国家联赛北仑站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轻松击败多米尼加队,18岁小将李盈莹上演了国家队首秀,独得全场最高的17分,表现可圈可点。

李盈莹庆祝

名将卡斯蒂略缺阵的多米尼加队,拥有身高超过2米的B.马丁内斯和表现越来越突出的J.马丁内斯,李盈莹首发与刘晓彤搭档打主攻。

开场不久,李盈莹虽然受到对方重点盯防,但是无论是拦网还是扣球都有得分。

尽管多米尼加队两位马丁内斯转移到前排连续拦网得分,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是经验丰富的丁霞很快就通过灵活的战术变化和分球连续得分。

而李盈莹即使到了后排一样扣球力量十足,中国女排再次占据了场上优势。而多米尼加队年轻的主攻冲劲十足,失误也不少,中国女排以25-17拿下第一局。

女排庆祝

第二局,多米尼加队继续失误,攻守兼备的袁心玥接连下分,为中国队取得6-1的开局,大比分领先中国队士气更盛,李盈莹和刘晓彤两大主攻配合完成任务,中国队25-15拿下第二局。

袁心玥和丁霞拦网

最后一局,中国女排换上更多新人来适应国际赛场,最终以25-11拿下。

李盈莹的女排首秀拿到了17分,袁心玥13分,刘晓彤10分。李盈莹的进攻成功率48.39%。

李盈莹

赛后,央视记者采访郎平,“时隔20个月重新执教女排,有什么不一样?”“没什么不一样,感觉这个赛场很熟悉,也很期待在这个赛季中我们的新人得到很好的锻炼。”

谈到重新挑起未来3年的重担,郎导说,“一切正常吧,以前也走过,现在有些新队员入队,特别是有5名新队员从未代表国家队打过球,我也希望给她们机会,希望她们更快成长。”

谈到女排新赛季首秀,郎平表示,“比我想象的好一点,特别是我们最近抓了很多控制球,比如防守,拦网,夹击拦网,今天还是打得不错。当然,多米尼加受到时差影响,还不是它最好水平。我们也期待下面有更多精彩的比赛、硬仗去打。”

达到预期了吗?“比我想象的好一点,因为在训练中我们遇到了很多难题。大家今天打得精力比较集中。”

郎导

对于李盈莹等新队员的表现,郎导说,“我觉得还可以,因为今天几个大队员(林莉、丁霞、袁心玥)保障环节做得不错。”

单独提到李盈莹,郎导说,“她比较兴奋,也很担心自己的一传,今天我们都是鼓励她吧。也做了两手准备,如果她一传遇到什么困难,其他人就多分担一点。今天她还是可以的。主要还是老队员的带动吧,给她创造一个比较好的环境。”

比赛中郎导安排接应分担李盈莹的一传,在与副攻两点和三点的搭配中,李赢莹也被安排在比较简单的位置,“轮次方面,我安排李盈莹打比较容易的三点”。

谈到第二局开始给了更多新队员机会,郎平说,“在赢球的基础上,有更多队员去锻炼。”

新人庆祝

李盈莹自己也表示:“我觉得自己比想象发挥好一点,第一场世界级比赛,我又紧张又兴奋,在场上不断释放自己,穿上带有国旗的队服,感觉比联赛决赛紧张很多。”在国家队,李盈莹身披12号战袍,此前郎平说这是属于惠若琪的号码。对此,李盈莹说:“郎导对我期望很大,我一定努力不辜负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世界女排联赛发布会举行 听听郎平如何点评李盈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515/5F211D71B8C05D5DF2EE4BD1C43767BB02374F18_size29_w580_h326.jpe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