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詹皇首节21分+轰40+三双无用 连刷N里程悲空余恨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5月16日,詹姆斯固然再度打出超级数据,他首节就爆砍21分无可阻挡,全场则是轰下42+10+12的华丽三双数据,却依然未能阻挡骑士连输两场的悲催结果。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面对凯尔特人

null

詹姆斯

北京时间5月16日,詹姆斯固然再度打出超级数据,他首节就爆砍21分无可阻挡,全场则是轰下42+10+12的华丽三双数据,却依然未能阻挡骑士连输两场的悲催结果。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面对凯尔特人斩获1000分历史第一人,且他季后赛生涯已经17次轰下30+10,同样是历史第一人数据,以及完成季后赛生涯第22次三双,但无法率队赢球终归是“里程悲”。

当骑士在东决首战大溃败输给凯尔特人,詹姆斯的低迷表现无疑是输球的重要因素。詹姆斯在该场比赛仅有16中5的疯狂打铁准星,并且只得到15分7篮板9助攻数据,却有多达7次失误进账。更为悲催的是,詹姆斯东决首战的半场正负值-26创造生涯最低值,而全场正负值-32均追平生涯季后赛最低值,无疑令人担忧三旬老汉詹姆斯的状态。

只是再一次踏上波士顿北岸花园球馆,詹姆斯却一扫上场的萎靡不振状态,他早早就开启疯狂攻击模式,用各种极具侵略性的进攻端手段杀伤绿军防守。詹姆斯不仅连续强杀内线造成杀伤侵略性,更在外线保持极为火爆的远射手感,用里外开花的攻击威力独扛进攻大旗。詹姆斯除奉献6中4的两分球之外,外线三分球也是7中4,尤其是连续追身三分的强行命中,无疑在疯狂蹂躏绿军的防守,甚至逼迫上场立下大功的莫里斯只能是强行拉拽犯规,去阻挡他的肆虐砍分。

纵观首节比赛,詹姆斯仅仅只休息半分钟,他在场上借助13中8的准星爆砍21分,其中三分球7中4,几乎就是一力支撑起球队的前进重担,毕竟首节其余队友合计只得到6分,让骑士也只维持区区4分领先优势。不过詹姆斯单节13次投篮,命中4记三分,轰下21分,如此三项数据均追平他的季后赛生涯单节最高纪录。

奈何,当詹姆斯在首节打出超神表现后,他在次节却遭遇危机时刻令人极为忧心。在第二节进行到还剩3分48秒时,詹姆斯沿着底线强势突破遭遇绿军探花塔图姆的协防,他被塔图姆的肩膀直接撞到脸部,詹姆斯在罚完球后被换下场返回更衣室接受检查。所幸,詹姆斯在休息几分钟后,能够重新返回场上继续率队比赛,却也让他第二节仅得到4分,但上半场独得25+4+6依然是唯一得分达到20+球员,尤其是一人得分与绿军双探花总和持平,帮助骑士维持7分领先优势。

不过骑士过于依赖詹姆斯的战略打法,让他们在下半场遭遇绿军疯狂反扑时再度陷入困境。即便是詹姆斯在前三节结束时已经轰下32分10助攻的两双数据,但他第三节也仅有区区7分进账,反倒是欧文替身罗齐尔单节独得14分,引领绿军多点开花单节净胜骑士14分,重新逆转场上局势让骑士陷入被动。

及至末节决战时刻,詹姆斯下场休息时骑士已经被拉开到落后11分差距,让詹姆斯被迫提前上场继续战斗。只是詹皇固然在场上连续打进续命球,并且还助攻乐福等连续砍分,却依然难以阻挡绿军的多点开花肆虐态势,导致最终崩盘在客场连续输掉两场。要知道,在季后赛0-2落后,如此景象还是最近十年来首次。

詹姆斯借助本场轰下的数据,也是再度创造几项季后赛里程碑,诸如詹姆斯季后赛面对凯尔特人总得分突破1000分大关,他成为达成如此神迹历史第一人,领先于杰里-韦斯特(859分)、张伯伦(842分)等名宿,并且詹姆斯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在季后赛,面对任意一支球队总得分超过1000分球员。

詹姆斯的季后赛生涯总助攻数突破1600次大关,他成为史上第3位达成如此壮举球员,前两位分别是魔术师约翰逊(2346次助攻)与约翰-斯托克顿(1839次助攻),此外他季后赛已经17次轰下30+10位列历史第一人,却成为输球的悲剧注脚,也是让骑士陷入极为危险境地。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