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1分到22分!塔克9中8演绎变态准 释放灯泡化身三分王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5月17日,火箭队主场以127-105大胜勇士,系列赛比分追至1-1平。塔克今天神兵天降,全场9投8中,三分球6投5中拿到了22分7个篮板4次助攻,其中出手数、命中数、三分球出手数、命中数、得

从1分到22分!塔克化身底角之王血洗勇士居功至伟

塔克篮下暴扣

北京时间5月17日,火箭队主场以127-105大胜勇士,系列赛比分追至1-1平。塔克今天神兵天降,全场9投8中,三分球6投5中拿到了22分7个篮板4次助攻,其中出手数、命中数、三分球出手数、命中数、得分和助攻都创造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成为灯泡之外最稳定的得分点。

西决揭幕战,塔克防守杜兰特时候效果并不好,由于身高差距太大,杜兰特总是在他头上强投,当塔克防守杜兰特的时候,阿杜一共7投5中,还把自己的手感给培养起来了。不是塔克不努力,奈何敌方有高达,塔克还要随时和格林在篮下肉搏,全场3投0中只拿到1分。

好在今天德安东尼做出调整,让阿里扎去看防杜兰特,原因很简单,第一场比赛里阿里扎防守杜兰特的7个回合里,杜兰特没有一次出手,既然谁都防不住,那就每个人都试试吧,没想到这个变招彻底释放了塔克。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不再去和杜兰特纠缠之后,塔克在进攻端化身大杀器。第二节他在右侧和左侧底角各自命中一记三分球,其中快攻中接到保罗妙传,抢投三分命中更是被评选为今日最佳三分球。他的短暂爆发帮助火箭瞬间领先了两位数,彻底点燃了丰田中心的氛围。

塔克的三分球在常规赛还是六脉神剑,但是到了季后赛准头来到了45%,进入了神射手的行列。他的投射区域局限于两个底角,如同以前的巴蒂尔一般,成为底线杀手。

更让人惊讶的地方在于,塔克今天还化身内线杀器。篮下虚实转身骗过格林单打得手,篮下接到保罗妙传再度完成暴扣,上半场他就已经拿到了14分。他的爆发也解放了灯泡身上的压力,既然勇士队第三节那么厉害,那么火箭必须要在上半场多存一些余粮。

在这样快速的攻防战里,卡佩拉、内内这样的传统中锋都失去了用武之地,塔克很好的弥补了他们的空缺。第三节塔克又制造杜兰特犯规,底角三分命中,还在篮下偷袭上篮得手。他的火热手感一直在持续,最后一节再中一记三分,让火箭队领先20分,比赛也彻底进入垃圾时间。

在巴莫特彻底隐身、阿里扎进攻时灵时不灵的情况下,塔克的出现显得十分解渴。哈登和保罗都是名符其实的单打王,每一次他们进攻的时候勇士队都会重兵合围,塔克的内外通吃成为万金油。接下来两个客场,塔克只要拿出今天一半的水准,火箭队就有逆袭的可能。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