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布冯尤文生涯盘点:9次夺意甲冠军 未拿欧冠成遗憾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5月17日,尤文图斯门神布冯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在本赛季结束将会离开尤文图斯,结束17年的黑白生涯。凤凰体育带您回顾这位传奇门将在尤文这段辉煌的职业生涯。布冯至今俱乐部生涯一共出战875场

null

布冯宣布离开尤文

北京时间5月17日,尤文图斯门神布冯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在本赛季结束将会离开尤文图斯,结束17年的黑白生涯。凤凰体育带您回顾这位传奇门将在尤文这段辉煌的职业生涯。

布冯至今俱乐部生涯一共出战875场比赛,其中代表尤文出战655场比赛、帕尔马220场比赛。国家队生涯,代表意大利出战176场比赛。

现年40岁的布冯出道于帕尔马俱乐部。1995年,当时年仅17岁的布冯完成了自己的意甲处子秀。2001年,布冯以52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至尤文图斯,打破门将转会费最高纪录。

null

布冯目前职业生涯数据

加盟尤文图斯成就了布冯伟大的俱乐部职业生涯,他迄今一共获得了9次意甲冠军、1次意大利足球乙级联赛冠军、3次意大利杯冠军、6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和1次欧洲联盟杯杯冠军。此外,布冯先后随尤文4次打进欧冠决赛,不过这4场决赛尤文全都败北,这恐怕也是布冯职业生涯的最大遗憾。 

迄今,布冯先后14次获得意甲年度最佳门将奖项,此外还两次获得意大利足球先生称号。此外,布冯先后4次入选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同时也4次入选过FIFA年度最佳阵容,他所获得的其他个人奖项更是不计其数。在尤文图斯,布冯的职业生涯辉煌无比。

布冯无疑是世界足坛常青树的代表人物之一。在迄今超过20年的职业生涯当中,布冯一直都维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平,几乎就没有出现过重大的失误。长时间以来,布冯更是被公认为世界足坛头号门将。尽管已经超过40岁了,但布冯场上的表现依旧稳定而出色,他完全有能力继续踢下去。

至于布冯离开尤文之后的去向,现在还不得而知。之前,已经传闻包括利物浦等多家俱乐部有意邀请他加盟。

让我们祝福布冯离开尤文之后一切顺利!

(渐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