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甲大结局:巴萨93分夺冠 梅西蝉联金靴+获助攻王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5月21日,西甲联赛第38轮全部结束,2017-18赛季正式落下帷幕。巴萨时隔1年重新夺得西甲冠军,皇马和马竞分列二三位,塞维利亚则是重回欧联杯赛场;个人方面,梅西以34球蝉联联赛金靴,并且获

null

伊涅斯塔给梅西带上队长袖标

北京时间5月21日,西甲联赛第38轮全部结束,2017-18赛季正式落下帷幕。巴萨时隔1年重新夺得西甲冠军,皇马和马竞分列二三位,塞维利亚则是重回欧联杯赛场;个人方面,梅西以34球蝉联联赛金靴,并且获得助攻王;马竞门将奥布拉克获得最佳门将(萨莫拉)奖。

虽然未能以不败战绩结束赛季,但是巴萨(不败)仍提前4轮夺得联赛冠军。整个赛季,巴萨的战绩是28胜9平1负,拿到93个积分,仅仅在客场遗憾输给莱万特。而在诺坎普,巴萨本赛季各项赛事保持不败,跨赛季联赛则是36场未尝败绩。最近10年,巴萨7次获得西甲桂冠,统治力可见一斑!在国王杯赛场,巴萨在决赛中5-0大胜塞维利亚,完成四连冠伟业,第8次拿到国内双冠。

马竞和皇马分别以79分和76分排名第二和第三,马德里双雄本赛季很难在联赛赛场威胁巴萨的位置。瓦伦西亚以73分排名第四,重返欧冠赛场,将和巴萨、马竞以及皇马一起代表西甲出战。

由于巴萨是联赛冠军,又是国王杯冠军,所以第5的比利亚雷亚尔(61分)和第6的皇家贝蒂斯(60分)都直接晋级欧联杯正赛。塞维利亚以58分排名第7,将参加欧联杯资格赛。此前,塞维利亚曾完成欧联杯三连冠。

而拉科鲁尼亚(29分)、拉斯帕尔马斯(22分)和马拉加(20分)则是排名倒数后三位,将降入西班牙乙级联赛。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巴列卡诺和韦斯卡有望升上西甲联赛。

在个人奖项方面,梅西以34球蝉联西甲金靴,第5次获得皮齐齐奖,追平迪斯蒂法诺、奎尼和乌戈-桑切斯,仅次于萨拉(6次)。而且,梅西还以34球蝉联欧洲金靴,成为历史上首位5夺欧洲金靴的球员。西甲射手榜排名第二的是C罗(皇马、26球),第三到第五的分别为:苏亚雷斯(巴萨,25球)、阿斯帕斯(塞尔塔,22球)、斯图亚尼(赫罗纳,21球)。

此外,梅西还以12次助攻荣膺助攻王,和福尔纳尔斯并列第一。苏亚雷斯(11次)、本泽马(10次)和格里兹曼(9次)分列三到五位。

马竞门将奥布拉克获得最佳门将奖(萨莫拉奖),斯洛文尼亚门神在本赛季联赛中仅丢22球,排名第2的是特尔施特根(29球)。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再见传奇!伊涅斯塔诺坎普动情泪别:巴萨万岁,你们永远在我心中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521/F8B725FCA211E790704EE86A5C902E95C6ECB6B3_size18_w473_h315.jpe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