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勇士将帅透露防守火箭的秘诀:减少换防 欢迎单挑


来源:凤凰网体育

凤凰网体育刘天罡奥克兰现场报道西部决赛的第三场,勇士在主场取得了一场41分的大胜。面对上一场取得了126分的火箭,他们成功将对方的得分限制到了85分。在这样的防守下,火箭全场比赛毫无机会,只能吞下失败

凤凰网体育刘天罡奥克兰现场报道

西部决赛的第三场,勇士在主场取得了一场41分的大胜。面对上一场取得了126分的火箭,他们成功将对方的得分限制到了85分。在这样的防守下,火箭全场比赛毫无机会,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

赛后勇士主帅科尔直言不讳防守对于球队的重要性:“我觉得这个系列赛,防守和控制失误会是两个球队的主旋律。当我们能像做到今晚这种防守强度和专注度的时候,球队赢球的机会就很大。”

科尔

上一场比赛火箭多点开花,对此勇士也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充分吸取了教训。科尔明确说出了他调整轮换的目的就是做出针对性的防守:“我让鲁尼在第一节早早上场,就是因为他在对位上有优势。他可以很好应对对方的单挑,我们需要大个子覆盖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保罗)的进攻,他做到了这点。大卫(韦斯特)没有得到上场时间并不是赛前的计划,这是因为我也不确定如何去填补替补的空位。当鲁尼身陷犯规麻烦时,我认为我们需要一个有机动能力的大个子去帮助保护内线。所以我让乔丹(贝尔)代替了韦斯特出场。当然在这系列赛中,我们依然需要韦斯特的表现。”

勇士在场上的防守核心,毫无疑问当属德雷蒙德-格林。科尔毫不掩饰他对爱将的欣赏:“只有在我们防守好的情况下,我们才能打出自己的进攻节奏。火箭也是一只防守强队,他们在防守我们以及攻防转换上也做的相当出色。对于我们而言,防守的关键是拖慢火箭的脚步,而不是犯规,要减少那些无谓的伸手,让对手走上罚球线。我不认为在联盟的其他任何一个球队,会有喜欢格林的人。但就像我说过的,打现代篮球需要有一个格林这样的球员。我们很幸运拥有这样的球员。”

库里也赞同这点,他说:“格林总是在场上大喊大叫,指挥我们的防守。如果他哪天不喊了,我大概都不知道要往哪里跑了。”

在被追问到勇士防守的改变时,库里道出了一些关键信息:“火箭在防守上实行的是无限换人,他们从三分线上就给我们施加巨大的压力。相比上一场比赛,我认为我们在防守端做的更加聪明了,也更加努力了。我们在上一场比赛见识到了他们在三分线上的巨大威力,以及他们冲击篮下的能力。这一场比赛,我们减少了在防守端的换防和轮换,在一对一的防守上做的更加出色了。这帮助我们奠定了比赛的基调。”

就像格林说的:“火箭是一支伟大的进攻球队,我们无法限制他们的得分。我们能做到的,就是让他们不要轻易的得分,尽量迫使他们出手那些艰难的投篮,这是我们防守的关键。”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