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摩托艇联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彭水开幕


来源:凤凰网体育

彭水:在体育旅游中绽放苗乡文化5月22日,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在重庆彭水开赛。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

现场图

彭水:在体育旅游中绽放苗乡文化

5月22日,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在重庆彭水开赛。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主办,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

开赛首日,乌江河畔人头攒动、群情振奋。开幕式上,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三国的职业水上竞技高手以精彩的水上特技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引得观众阵阵掌声。随着发令哨响,一艘艘摩托艇万箭齐发争夺最佳杆位,拉开了本届大赛的序幕,在乌江水域上演速度与激情的巅峰对决。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曲春、中共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彭水自治县政府县长石强、彭水自治县政协主席谢胜、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据悉,本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从5月22日持续至25日,为期4天。共有全国21支摩托艇代表队的近200名职业选手,围绕中国方程式摩托艇、坐式水上摩托、立式水上摩托及水上飞人四大竞赛类别九个小项进行逐一对决;同时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的三支艺术滑水国家队的百名运动员,将在赤脚滑、水上叠罗汉、水上芭蕾、多人穿花、特技跳跃等经典项目展开激烈角逐,为彭水的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系的饕餮盛宴。

记者从现场获悉,本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增设了坐式水上摩托公开级(RO)竞速赛和立式水上摩托公开级(JO)竞速赛,此举也是针对雅加达亚运会新设的摩托艇项目进行备战。此外,本届联赛为与世界级赛事同步接轨,还首次设立了女子组,扩大了项目参与群体,展示我国女子摩托艇选手的拼搏精神和风采,为前来参赛的运动员提供一个更加公平的竞技环境,这无疑是中国摩托艇运动历史的一大进步。

在去年的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中,中国队折桂而归,今年能否蝉联夺冠将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亮点。据悉,经过一年的密集训练,中国艺术滑水队将在表演上推陈出新,带来更多的创新性特技表演内容,为今年夺冠做最大的努力。

自2011年大赛落地以来,彭水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利用资源优势,将水上运动与民族风情巧妙集合,探索体旅融合发展的新途径。多年来,彭水以“欣赏水上运动,体验民族风情”为主题,深挖苗族文化内涵,围绕“水上运动大赛”这个时间节点,推出了苗装秀民俗会、蚩尤祭祀大典、万人共舞踩花山等文化民俗活动,实现以赛促旅、以旅助赛良性循环,促进体育、旅游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据统计,彭水接待游客量从2011年的220万人次增加至2017年的209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从5亿元提高到91.8亿元。此外,在去年的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中,“彭水节赛活动”荣获“年度旅游传播整合营销案例榜”大奖,这也充分体现了市场和公众对彭水的的广泛认可和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