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王濛将出任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主教练


来源:赛场速递

凤凰体育讯 王濛要“复出”了,只是身份从运动员转变成为主教练。今日,国家体育总办公厅局向有关单位下发“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集训通知”。“奥运直

王濛

凤凰体育讯 王濛要“复出”了,只是身份从运动员转变成为主教练。今日,国家体育总办公厅局向有关单位下发“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集训通知”。“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正式浮出水面,冬奥会短道速滑四金得主王濛成为主教练。

该集训通知由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通知原文如下: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要求,贯彻执行体育总局“全面参赛”的战略部署,做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中国奥委会委托中国赛艇协会负责冰雪项目跨界选材、训练等工作。

根据体育总局的“奥运直通计划”和前期跨界选材测试情况,现组织“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集训,此次集训运动员将采取“随时发现,随时测试,随时补充,随时淘汰”的互动选拔机制。

集训相关事宜也随该通知一并下发。四枚冬奥会冠军王濛成为“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主教练,此外还有多名外籍人士分别担任专项教练、体能教练和康复教练。

集训名单一共包括60名运动员,其中女子运动员20名,男子运动员40名,另外还有20个机动名额,以便随时发现有潜力的新人可以加入集训队。

入选集训队的队员将在5月26日晚六点前到华星辉煌沙河训练基地集结,本次集训周期为5月26日-7月31日。值得一提的是,入选集训队的运动员分布广泛,多名选手来自江苏、贵州、四川、上海等非冬季项目发达地区。

为期两个月的训练后,通过测试选拔优秀者将赴荷兰进行3个月海外集训,并最终组成国家体育总局“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刘璐莎)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濛主驾到》第六集:难说再见的冰场传奇 传奇背后的辛酸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222/8/wemedia/cd8fc7ef8e5cdae1cadbf6a479f4d22d7ac1ddb2_size464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