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排虽败犹荣!郎平收获惊喜 “小朱婷”恐被放弃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朱袁张”缺席的中国女排,对阵博斯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赛前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想到中国女排能给对手制造出这么大的困难,虽然最终中国女排输掉了比赛,但是以年轻球员为主打的女排姑娘们

女排1-3输球

“朱袁张”缺席的中国女排,对阵博斯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赛前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想到中国女排能给对手制造出这么大的困难,虽然最终中国女排输掉了比赛,但是以年轻球员为主打的女排姑娘们,在比赛中展露出了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的风范,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讲,用虽败犹荣来形容再合适不过。

赛前首发阵容公布之后,大部分的球迷心里都凉了半截,郎平排出的这套首发可谓是替补中的替补,首先在主攻位置上,段放和刘晓彤搭档,副攻位置上,杨涵玉和王媛媛首发,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自由人林莉。除了林莉是中国女排的常规主力,刘晓彤在国家队属于边缘人选,龚翔宇虽然头顶着奥运冠军的光环,但是奥运之后由于状态不稳,已渐渐淡出了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另外4名球员,要么是首次进入国家队,要么很少在国际大赛中出场。

但就是这样一支以大半替补出战的球队,比赛中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国家队新人段放的表现令人惊喜。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是段放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宁波北仑站,郎平重点考察李盈莹,段放仅替补出场一次,由于出场时间太短,其并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

由于李盈莹发挥欠佳,澳门站第2场与泰国队的比赛,段放进入首发名单,这是段放第一次在国家队首发。但是段放并没有流露出紧张的情绪,在比赛中她发挥出了在俱乐部时的水准,其进攻端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塞尔维亚一役,段放继续首发,而她也没有辜负郎平的信任,在比赛中段放完全就像一名老队员一般,所表现出来的气场和经验,根本不像是一名国家队的新人。

有人出彩,也有人失意。近两场段放锁定主力位置,李盈莹坐在了替补席上。头顶着“小朱婷”等诸多光环的李盈莹,在来到国家队之后,其表现与外界的预期相差甚远,不但暴露出了基本功较差的弱点,弹跳能力不足的致命软肋也尽显无遗。如果说基本功差还可以通过练习来弥补,弹跳则已经完全定型,很难再有提高的可能。因此,李盈莹在天津女排的成功很难复制到国家队,因为国家队需要的是全面型主攻。由此可见,李盈莹连续坐在替补席上并非偶然,未来她在国家队的前景将不容乐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