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奔跑中国》进入“长春时间”


来源:凤凰网体育

五月末,北国春城最美的季节,一场全民健身盛宴,伴随着初夏的暖风,即将引燃全城热情,吸引全球目光。5月27日,《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一汽红旗·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将在

五月末,北国春城最美的季节,一场全民健身盛宴,伴随着初夏的暖风,即将引燃全城热情,吸引全球目光。

5月27日,《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一汽红旗·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将在长春体育中心鸣枪起跑,本届赛事以“北国春城,幸福奔跑”为主题,规模三万人,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2017年5月21日,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成功举办,对外展示了城市秀美自然风光、深厚文化底蕴、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全民健身活动的丰硕成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最美赛道特色赛事”。

今年,长春国际马拉松以其在赛道设计、赛事组织、赛事宣传、赛事保障等方面的优异表现,与长春在40年改革发展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其彰显出的砥砺奋进的精神,成功入选《奔跑中国》2018赛季“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的重要一站。

《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智美体育集团运营,2018年推出三大主题30站赛事。三大主题为《将改革进行到底》、《一带一路》、《美丽中国》,三个主题旨在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成果,解读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展现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在美丽中国的幸福生活。

作为一个“现象级、平台级”的原创系列赛事IP,《奔跑中国》2017年启动至今,共举办了24场赛事,超过150万人报名、58万人现场参赛,直播时长达到52小时,收视份额为16.266%,有超过3000万户家庭通过电视观看了《奔跑中国》的直播和新闻节目,赛事影响辐射人数两亿八千万。随着赛事的进行,《奔跑中国》覆盖面和影响力大幅提高,预计2018年30站赛事结束,赛事辐射人数将达5亿。

《奔跑中国》强大的传播效果和良好的口碑效应,源于其对于时代主题的深刻洞察,对不同人群的人文关怀以及对赛事传播体系的突破性创新。《奔跑中国》首创“系列化、主题化、直播化”的整合传播方式,把多个松散的城市马拉松在保持各自特色的情况下,整合成一个鲜明的主题,将从前的“城市品牌”上升到“国家品牌”的认知高度。在央视传播平台的基础上,《奔跑中国》用纪录片的拍摄手法,集马拉松直播、城市记忆、跑者故事、健康服务等多元化内容为一体。通过展示城市形象、挖掘城市文化、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让马拉松这项看似枯燥的运动项目有了根与魂,成功的将体育与民众的思想感情协调起来,唤起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共鸣与价值认同。可以说,《奔跑中国》不仅仅是一场赛事,它是一座城市政治、经济、文化的一次大检阅。

现在,《奔跑中国》进入“长春时间”。5月27日,3万名跑者将在北国春城的最美赛道上幸福奔跑。《奔跑中国》在引领长春全民健身热潮的同时,将全景式、多维度展现长春近年来发展建设的辉煌成就和长春人民的精神风貌,让全世界观众充分感受到北国春城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无限魅力,向世界表达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