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登季后赛三分11中0生涯首次 他险些坑死火箭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5月25日,火箭头牌球星哈登在以全票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后,他却并未能够将如此气势带入到西决天王山之战。在本场哈登仅有21中5的低迷准星,尤其是三分球11中0,创造生涯季后赛单场最差纪录,并且他最

null

哈登

北京时间5月25日,火箭头牌球星哈登在以全票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后,他却并未能够将如此气势带入到西决天王山之战。在本场哈登仅有21中5的低迷准星,尤其是三分球11中0,创造生涯季后赛单场最差纪录,并且他最近两场已经连续19次三分出手不中。哈登全场只得到19分4助攻的数据,却送出全场并列最多的6次失误,险些成为火箭阵中的“拖后腿”球员,幸得戈登最后阶段连续神勇发挥奠定胜局。

作为本赛季常规赛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哈登不仅场均能够砍下30.4分8.8助攻5.4篮板1.8抢断的火爆数据,更率领火箭豪取65胜的全联盟第一战绩,因而他以全票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一阵绝对是实至名归,也成为本赛季常规赛MVP争夺的头号热门人选。只是进入到季后赛争夺之后,哈登的整体数据有所下滑,他在本场比赛之前场均能够砍下28.8分6.9助攻5.2篮板2.1抢断,除抢断数据之外其余3项数据均有所下滑。

尽管哈登的数据下滑源自季后赛更高强度的对抗,但火箭想要在西决迈过勇士的最艰难一关,无疑需要哈登发挥超级领袖的作用。奈何,在关键的天王山之战当中,哈登却并未能够从上场末节仅得到2分的“隐身”状态当中走出来,在勇士的车轮战防守贴身限制下,哈登在前三节竟然仅有区区13分2篮板3助攻进账,尤其是在外线奉献9中0颗粒无收的三分投篮准星。

哈登的后撤步三分投射固然是NBA如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但当他过于迷恋在外线进行后撤步三分攻击时,一旦手感不佳无疑将极大制约火箭的进攻威力。要知道,火箭在上半场一度取得过11分的两位数领先优势,但他们却在上半场结束前被勇士顽强追平比分,关键就在于哈登为首的火箭射手群连续在外线浪投,而勇士则借助杜兰特与德拉蒙德-格林等不断杀内线,借助罚球得分一点点抹平分差。

所幸,哈登在进入下半场后有意调整自身的进攻方式,他在前两节出手7次三分全部打铁后,在进入第三节比赛仅再出手两次三分不中。及至双方进入到末节的生死决战时刻,哈登更多以突破造杀伤为主,毕竟他此役的外线手感实在是太冰凉,他在末节的前10分半钟内仅仅只有1次三分出手不中。不过在双方进入到最后的决胜阶段,哈登再度在外线进行第11次三分出手,却依然打铁不中险些给火箭挖坑,幸得汤普森与库里最后阶段也连续打铁,而戈登的关键两罚彻底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哈登不仅在本场三分球11中0创造生涯季后赛最差纪录,同时他上场比赛的后8次三分出手也无一命中,因而哈登实则在最近两场西部决赛,已经合计在外线三分球19中0。即便火箭已经拿下赛点取得领先优势,但下场再度做客甲骨文球馆,火箭想要赢球锁定总决赛席位,哈登无疑需要尽快调整状态找回外线手感,否则火箭很可能会被拖进抢七大战。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