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卧底?KD末节仅2分再隐身 勇士丢赛点他难辞其咎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5月25日,在一场备受瞩目的天王山之战当中,杜兰特再度打出高开低走表现,他在前三节就已经轰下27分情况下,末节却再度趋于“隐身”仅得到区区2分,成为勇士再度惜败的重要败

null

杜兰特

北京时间5月25日,在一场备受瞩目的天王山之战当中,杜兰特再度打出高开低走表现,他在前三节就已经轰下27分情况下,末节却再度趋于“隐身”仅得到区区2分,成为勇士再度惜败的重要败因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已经连续两场末节萎靡,他在决战时刻并未能够站出来扛起大旗,无疑令勇士的关键战斗力大打折扣,也是给他们的卫冕大业拉响警报。

尽管勇士名义上是坐拥“四巨头”战队,但真正的头号核心无疑还是杜兰特,但他在西决第4战惜败火箭之战固然轰下27+12的数据,全场却仅有24中9的低迷投篮准星,创造他加盟勇士后的季后赛单场最低有效命中率。杜兰特的低迷导致勇士缺少核心攻击箭头,尤其是他在最后一节仅有5中1的准星,而最后1分半钟零出手也是让杜兰特在赛后主动进行“反省”。

如今杜兰特携入选本赛季年度最佳一阵态势,率队奔赴火箭主场进行天王山之战,杜兰特无疑是主动加强了自身攻击性。在首节勇士进攻陷入萎靡仅得到17分时,杜兰特一人就包揽其中的11分,毕竟当时水花兄弟在首节合计4中0一分未得,并且勇士首发五虎除杜兰特之外,其余4人合计8中1只得到2分。杜兰特用极具侵略性的打法连续给火箭防守施压,尤其是他在开局阶段一人独得勇士前6分,成为帮助金州战舰咬住比分的头号进攻得分手。

即便是双方在前三节持续陷入缠斗,并且两队多次打平杀得难分难解,但杜兰特在场上的进攻侵略性还是十足。要知道,在前三节比赛当中,两队仅有一人得分突破20分,即杜兰特已经轰下多达27分,他一人得分甚至比火箭双核灯泡组合合砍26分还多,自然也是勇士能够在前三节顽强反超1分的重要因素。

只是勇士在末节固然未像G4战一样崩盘输球,但他们依然是在最后阶段功亏一篑败下阵来,而杜兰特的连续两场比赛的末节表现几乎是如出一辙。在G4战杜兰特最后一节仅有5中1的打铁准星,并且在最后1分半钟内零出手,如今在本场比赛杜兰特最后一节依然仅有区区2分进账。杜兰特不仅一度空位三分不中,还在防守端被戈登造成三分犯规,并且最后时刻他再一次“隐身”,目送水花兄弟连续打铁无力回天输球。

当勇士在今年季后赛首次遭遇两连败,无疑他们已经处于极为危险的境地,毕竟只要再输一场就将被淘汰无缘杀进总决赛。杜兰特由上赛季的总决赛MVP死神演出,到如今西决的表现逐步下滑,尤其是最近两场连续末节“隐身”,无疑会令人质疑他关键时刻的担当能力。

勇士想要延续卫冕希望就必须找甲骨文球馆赢球,他们需要在下场保卫主场去将悬念拖到抢七大战,而杜兰特的关键决断力与进攻威力下滑,也是科尔需要尽快帮助他调整的致命顽疾。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