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兰特各种不受待见 他已被勇士刁难到不会打球了


来源:郑晓蔚爱吐槽

杜兰特已经不会打球了。 当他选择团战时,格林站了出来,指责他“侵略性不够”。 当他选择单干时,格林妈妈站了出来,指责他“凝聚力不够”。

杜兰特已经不会打球了。

当他选择团战时,格林站了出来,指责他“侵略性不够”。

当他选择单干时,格林妈妈站了出来,指责他“凝聚力不够”。

当勇士在西部半决赛第三场输给鹈鹕后,恼火的格林在凌晨四点给杜兰特发短信,要求他“在攻防两端如我们需要的去展开攻击”。

当勇士在西部决赛第二场输给火箭后,发火的格林妈妈在社交平台上对杜兰特展开了攻击,要求他“在进攻端不能光想着自己去单干。”

作为全联盟最顶尖的篮球运动员,杜兰特在勇士队的地位却很低下。就连“不懂球的胖子”格林妈妈,都可以口无遮拦地对其展开批评。

而杜兰特作为勇士加盟商,还不敢回嘴。他回应格林妈妈的批评时说:“我爱她,就像她是我的母亲一样。”

这语气,真的像极了一个受了一肚子夹板气却只敢支吾着为自己辩护的窝囊的倒插门女婿。

null

西决第五场,杜兰特又被主帅科尔的一个场外指令搞得怀疑人生。暂停阶段,科尔在场边对杜兰特说:“我知道这场比赛很胶着。但我想说:在公牛队的时候,就算是乔丹也会相信自己的队友——他会把球分出来。你要保持侵略性,但要相信你的队友们。”

当保持攻击性时,杜兰特会受到格林妈妈和科尔主帅的攻击,或明或暗地指责他“打球自私”;当保持合作性时,杜兰特又会受到格林的攻击,指责他“缺乏担当”。

这是杜兰特所遭遇的两难困境。

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而杜兰特所遭遇的,是外界对“责任”一词的自由心证。一种声音在说:你有责任扛起球队;另一种声音在说:你有责任带动球队。

这让杜兰特打球变得不自在,不轻松,甚至是感到了困惑。

null

2016年7月,杜兰特宣布从雷霆加盟勇士。那一刻起,他的队内地位就急转直下。我注意到了当时外媒报道中的一个细节:“勇士训练馆里有一个四面篮筐,队内三大巨星(库里、汤普森、格林)各用一面,剩下的一面给大伙儿用。初来乍到的巨星杜兰特没有专用篮筐,只好跟一干替补共用一个。”

两年后,已经获得过总决赛MVP的杜兰特依然保留了这一“待遇”:他依然是区别于其他三巨头,最不受待见的那位巨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