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上最佳!皇马三连冠伟业爆巴萨王朝 13冠秒英意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2017/ 18赛季欧冠决赛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打响,皇马3-1轻取利物浦夺冠,完成了三连冠伟业。这是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次出现三连冠的状况。在欧冠历史上,上古时代出现过三次三连冠,

null

贝尔破门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2017/ 18赛季欧冠决赛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打响,皇马3-1轻取利物浦夺冠,完成了三连冠伟业。

这是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次出现三连冠的状况。在欧冠历史上,上古时代出现过三次三连冠,第一次是1956年到1960年的皇马五连冠,第二次是1971年到1973年的阿贾克斯,第三次是1974年到1976年拜仁。

相比起之前的三连冠,皇马这个时代的三连冠,毫无疑问,含金量更高,难度更大。在此之前,欧冠改制以后,还从未出现过卫冕的情况下,皇马成为第一支卫冕的球队,如今又成为第一支三连冠的球队。

都说2009年、2011年和2015年先后夺得三冠的巴萨梦三是世界足坛历史最佳球队,如今看来,也不过如此,皇马过去5年来4次夺得欧冠,完成惊人的三连冠,这样的王朝,爆的巴萨梦三渣的不剩。

这是皇马历史上第13个欧冠冠军,这个冠军数,升至超越了排名第二的英格兰联赛和意甲联赛,两个联赛一共才夺得12个欧冠冠军。英格兰方面,利物浦5次,曼联3次,诺丁汉森林2次,切尔西和阿斯顿维拉各有1次;意甲方面,米兰7次、国米3次、尤文2次。

(篱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