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26日在河北涞水野三坡,爱上一匹”野马”!


来源:凤凰网体育

 5月26日赛事当天,气温清凉、舒爽,4500名参赛选手逃离雾霾与城市高温,投身于原生态的旖旎秀丽的自然风光中,齐聚野三坡百里峡广场,沿着瑰丽清纯的拒马河,心随意动,畅快起跑,感受了一场独特

 

5月26日赛事当天,气温清凉、舒爽,4500名参赛选手逃离雾霾与城市高温,投身于原生态的旖旎秀丽的自然风光中,齐聚野三坡百里峡广场,沿着瑰丽清纯的拒马河,心随意动,畅快起跑,感受了一场独特的“撒野跑”!。

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河北省体育局、涞水县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人民政府指导,保定市体育局、涞水县体育局、涞水县三坡管委会承办,中迹体育独家运营。

野马赛道全程设置在野三坡百里峡景区中,跑者出发后一路沿着拒马河延伸向前,途经刘家河大桥、百里峡大道、金三角大桥、三坡大街后,最终到赛事终点—野三坡北大河漂流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三位选手,包揽男子半程组前三名。选手Kenneth kiplimo kosgei以1小时4分15秒的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冠军,选手Kibii barnaba以1小时6分1秒的好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亚军,选手Kipkoech Wilson以1小时6分22秒的好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季军。

来自肯尼亚的选手Joshua regina以1小时17分1秒的好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Nirea sahle以1小时17分18秒的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组亚军,来自埃塞尔比亚的选手Tadesu tafa weka以1小时17分20秒的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组季军。

野三坡百里长峡中,4500名跑者自在“撒野跑”!

野三坡位于京西,两大山脉——太行山脉和燕山山脉的交汇处。巍巍太行从这里沿冀、晋、豫边界千里南下,峥峥燕山从这里顺京、津、冀一路东行,这里拥有中国北方罕见的雄山碧水,奇峡怪泉、文物古迹和名树古禅等风景,是国家5A级风景区,被誉为中国北方的“绿色明珠”。

得天独厚的地形优势造就了野三坡凉爽天气,盛夏时分野三坡平均气温更比城市里低3~5度,而且景区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市地区的几十倍!涞水野三坡也成为京津冀的群众、跑者盛夏时分放松休闲、逃离雾霾和酷暑的好去处!

央视直播画面

在央视CCTV5+频道的镜头下,百里长峡神奇幽邃、拒马河瑰丽清纯,赛道上的跑者完全融入自然景观中,仿佛“人在画中游”。

“任性”野马,不仅有跨城接驳,还有近10种超丰富赛道补给!

赛事当天野三坡景区内气温不到30度,气候宜人、温度舒爽,但毕竟正处于盛夏时节,阳光与紫外线对跑者跑步时带来的影响不可小觑,组委会也十分注意跑者的体能与水份补充,尤其夏日出汗量更大,跑者也需要注意盐分的补充。

考虑到这一点,组委会在赛道沿线除了为跑者提供了丰富的饮用水与饮用饮料外,还有葡萄干、香蕉、小西红柿、榨菜、能量胶、冰镇绿豆汤、冰镇西瓜等超丰富的补给品。同时为避免跑者跑步过程中体温过高,以上补给品都会经过冰镇处理,跑者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冰镇或者非冰镇的补给品。部分跑者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笑言:“赛道补给太丰富,没跑多远已经吃饱了!”

“野马”携公益理念归来,这次要打造“绿色公益马拉松”

2017年“野马”的到来让涞水产生新的活力,体育与旅游和融合,给涞水的体育事业创造了新的机遇,也给涞水社会、经济带了积极转变。今年,野马再次奔腾而来,不仅将体育+旅游的新模式带入涞水野三坡,还携绿色公益的理念,这次要“为爱发声”打造“绿色公益马拉松”。

据悉,为了致敬阿拉善的沙漠里十年如一日,种植各类防沙治沙灌木来促进沙漠自然环境恢复的“沙漠勇士”,赛前百名报名组委会组织的“种树植心”公益活动,组委会将以这100位跑者的名义完成“种树植心”公益活动,以此唤起更多人的公益之心。同时赛事现场也来了数十位涞水野三坡当地的聋人,在赛事现场发起公益活动“为爱发声”,这些聋人自发清理赛道上的垃圾,用无言的行动号召每一位跑者守护野三坡自然生态,同时呼吁大家善待无声人士,把无声变“有声”。

赛事保障,让野马“任性”

为了让野马有足够的资本“任性”,组委会在赛事保障方面下足功夫,不仅为跑者准备了满足跑者盐分、糖分等近十种赛道补给外,还设置了6组,共72台赛道喷淋器,为赛道上的跑者充分降温。

同时,由186名医疗人员、210名医疗志愿者、20台AED、8辆救护车、18位医疗跑者组建的医疗保障团队,在赛道的起点、终点以及赛事的各个角落为跑者保驾护航,让跑者安心跑步。赛事组委会还招募了724名志愿者为跑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670名由公安干警、交巡警组成的“天团”也在赛场上实时待命。

赛道沿线还有10个展演点,来自涞水野三坡的群众组成了“野马加油天团”,为沿途参赛选手加油助威,让跑者感受来自野三坡的热情。

卓越杯·2018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圆满落幕,我们再一次来到涞水野三坡,感受河北大地原始的野性之美,以及野三坡淳朴、善良、朴实的民风。央视直播镜头也将野三坡带向更多群众、跑者,在野三坡旅游知名度日益渐长、赛事影响力日益提升之时,我们也更加期待,涞水野三坡乘着野马奔跑的脚步奔跑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