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里一壮举季后赛生涯首次 无保罗他终打出嗜血表现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5月27日,勇士用一场先抑后扬的表现疯狂虐杀火箭,水花兄弟自然是引领勇士翻盘的头号功臣。汤神用9记三分狂轰35分自然是头号功臣,但双枪另一位库里也命中5记三分,并且轰下29分5篮板6助攻3盖帽

null

库里

北京时间5月27日,勇士用一场先抑后扬的表现疯狂虐杀火箭,水花兄弟自然是引领勇士翻盘的头号功臣。汤神用9记三分狂轰35分自然是头号功臣,但双枪另一位库里也命中5记三分,并且轰下29分5篮板6助攻3盖帽数据。更为关键的是,当库里不需要与保罗对位,他甚至是完成季后赛生涯首次单场至少25分+5篮板+5助攻+5三分+3盖帽输出,无疑再度诠释“嗜血杀神”的风采。

毋庸置疑,火箭核心保罗的伤停是影响西决G6战的重要因素,但伤病从来都是竞技体育不可或缺的因素,且勇士也已经连续3场缺少“死亡五小”的关键一环伊戈达拉,因而西部决赛的对决残酷性也是愈发增加如此色彩。

只是上半场库里的光芒并未体现出来,毕竟顶替保罗首发的戈登足够给力,他上半场就奉献8中6的高效投篮准星砍下16分,尤其是三分球4中4弹无虚发。相较而言,在外线的比拼当中库里可谓是被压制,毕竟萌神前两节仅有7中1的三分打铁准星,反倒是强杀内线造杀伤的两分球6中5极为高效,如此反差对比似乎在暗示库里需要调整自身的投篮选择。

不过库里并非是一位会因为小事情就轻易“否定”自己的球员,他在下半场依然在坚持自己的固有打法,哪怕汤神后两节狂轰7记三分抢走所有人光芒,但库里的表现实则也是极为给力。在下半场比赛当中,库里在第三节同样有多达3记三分进账,从而帮助他前三节就已经轰下22+5+6的全面数据,帮助勇士单节狂胜火箭17分,已然借助单节爆发逆转局势。

至于最后一节更加暴虐的一边倒态势,当勇士以31-9完爆火箭奠定一场逆转大胜时,库里也是收敛锋芒仅仅只再投中一记三分,却依然是见证勇士完成一场令人震惊的惊天大逆转赢球。

库里除用29+5+6的数据诠释他的攻传威力,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库里全场送出多达3记盖帽,甚至比之火箭全队还多出1记,也足见他在防守端的拼搏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库里在本场送出3记盖帽追平他的季后赛生涯纪录,他此前仅在2016年总决赛对阵骑士有过一次单场3记盖帽演出。

除此之外,库里不仅完成他本赛季季后赛首次单场至少25分+5篮板+5助攻+5三分演出,更完成他季后赛生涯首次单场至少25分+5篮板+5助攻+5三分+3盖帽,成功创造生涯里程碑纪录。库里还借助本场的全能表现,季后赛运动战进球超越费舍尔,季后赛总得分超越埃尔文-海耶斯,季后赛助攻数追平埃尔金-贝勒,创造多项季后赛里程碑。

当库里固然在投篮准星上存在一定的起伏性,但他能够借助自身调整强势反弹,甚至在防守端足够卖力去限制火箭后场发挥,他的如此身先士卒表现依然是勇士不可或缺的核心领袖之一。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