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羽出师不利!谌龙连续三届掉链子 遭日选手吊打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决赛上演,没有意外,谌龙继续作为一单出场。可是,让人失望的是,他又背上了心理包袱,被对手全面压制,连丢两局,丢掉了第一分。作为团体赛,一单能否开好

null

谌龙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决赛上演,没有意外,谌龙继续作为一单出场。可是,让人失望的是,他又背上了心理包袱,被对手全面压制,连丢两局,丢掉了第一分。

作为团体赛,一单能否开好头,至关重要。因而,谌龙跟日本一单桃田贤斗的决战,双方都想拔得头彩。例如,日本队总教练朴柱奉就表示,只有桃田贤斗拿下第一分,日本队才有机会击败中国。值得一提的是,在他看来,桃田贤斗取胜的概率在五成,换句话说,他能跟奥运冠军谌龙五五开。

日本总教练的信心恐怕源自最近一次桃田贤斗跟谌龙的交手。虽然,在两人过去的交锋历史上,谌龙4胜1负,但是,最近一次失利正好是不久前的亚锦赛。自从亚锦赛击败谌龙夺冠之后,桃田贤斗就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半决赛,面对世界第一的安塞龙,他2比0,轻松获胜。

而谌龙在过去两届汤姆斯杯上的表现让人失望,作为一单他连续让人失望,中国队连续两届无缘汤姆斯杯,跟谌龙作为一单发挥不佳有很大的关系。这届汤姆斯杯,谌龙渴望重新证明自己。在小组赛三场比赛,到八强战,再到半决赛,谌龙保持了不败,都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分。

可是,这场跟桃田贤斗的遭遇战,谌龙一上来就被对手打了个立足未稳。面对谌龙,桃田贤斗开局就展示了相当强的侵略性。在11比5领先之后,他打崩了谌龙,21比9轻松拿下了第一局。

在场上,谌龙明显给人感觉放不开,好像背上了重重的心理包袱。比赛第二局,谌龙依然是相当被动,从开局就陷入落后追赶的窘境。反观,桃田贤斗气势如虹,在谌龙追到12比13之后,连得了4分,最终,拿下了第二局。

(艾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