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羽男队炸出22岁未来新领军!他可否取代谌龙?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决赛中国跟日本迎来了巅峰对决。比赛的第三场,中国派出了二单石宇奇,这名22岁的小将没有让人失望,并没有被谌龙失利所影响。面对日本选手,一个2比0,

null

石宇奇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决赛中国跟日本迎来了巅峰对决。比赛的第三场,中国派出了二单石宇奇,这名22岁的小将没有让人失望,并没有被谌龙失利所影响。面对日本选手,一个2比0,干净利落帮助中国队拿下了这关键一分。

这场对决,作为中国的一单谌龙表现让人失望,连丢两局,丢掉了第一分。中国队可谓出师不利,在团体赛中,打头阵的人自然相当重要。在林丹逐渐老去的情况下,谌龙被树立为球队的新一哥。但是,在汤姆斯杯上,谌龙还没有证明过自己。这一次,他又是打头阵输球。

谌龙输了压力抛给了石宇奇。在双打组合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到1比1平之后,石宇奇第三场的胜负就很关键了。如果能拿下这一分,毫无疑问会帮助中国队占据夺冠主动。

这极大考验石宇奇的心理承受力。要知道,石宇奇只有22岁而已。这让人有些担心这名小将能不能顶得住这样的压力。不过,很快,石宇奇就让人明白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比赛一上来,石宇奇进攻相当主动。值得一提的是,谌龙输球的那一场,石宇奇就在场边看球,看起来吸取了老大哥的教训。先下手为钱。凭借主动出击,石宇奇21比12,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石宇奇继续自己的主动出击策略,开局就压制对手。虽然日本对手追到了17平。但关键时刻,石宇奇让人看到了他的大心脏。最终,拿下了第二局,也拿到了这宝贵的一分。成为中国队最终夺冠的关键。

这样的表现让人觉得不久之后,这名22岁的小将很有可能取代谌龙,成为国羽新一哥。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艾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石宇奇霸风凝成,2018汤尤杯精彩绝杀瞬间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525/18/wemedia/f828142b0ea8d663a36057d64be43351a39a03b8_size245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