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詹皇48分钟无休送致胜2+1 十年后终在北岸花园复仇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5月28日,NBA东部决赛第7战落下帷幕,詹姆斯在本赛季的第100场比赛中(生涯首次单赛季出战100场),砍下35分15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带领骑士队87-79拼下凯尔特人队,总比分4-3晋级

null

詹姆斯48分钟无休

北京时间5月28日,NBA东部决赛第7战落下帷幕,詹姆斯在本赛季的第100场比赛中(生涯首次单赛季出战100场),砍下35分15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带领骑士队87-79拼下凯尔特人队,总比分4-3晋级总决赛,这也是詹姆斯连续第8年打入总决赛。

詹姆斯可以称得上是NBA历史上最会打抢七大战的球员之一,甚至如果你喜欢的话,都可以将这个“之一”去掉。因为从数据上看,抢七战中的詹姆斯一向无解,场均可以轰下34.9分(NBA历史最高)9.1篮板5.9助攻,而今年首轮对阵步行者队的抢七战中,詹姆斯就狂轰45分9篮板7助攻4抢断,率领骑士队晋级。

正因如此,即便乐福此役无法出战,可骑士球迷仍然深信詹姆斯能带领他们打入总决赛。而詹姆斯也确实使出了自己的浑身力气,首节一上来全队没人能够得分,是詹姆斯内突外投扛起球队,甚至在一次快攻反击中,他顶着绿军三名球员的包夹,被斯玛特一巴掌打到手上,仍然能上篮打成2+1。

半场结束,詹姆斯一秒钟都没歇,已经有17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进账。但需要注意的是,詹姆斯半场仅有2个助攻,却出现了多达5次失误,这也足以说明,上半场詹姆斯就是靠一己之力在扛着骑士,而他的队友们还没有给他足够的帮助。绿军也深信等到詹姆斯体力下滑之际,就是他们一举击败骑士之时。

但詹姆斯的体力和意志力却都让人惊叹,即便一秒钟都歇不了,但他在攻防两端却依然都能打出最高水准。第三节比赛,正是詹姆斯高难度三分得手,接着又连续给队友送出妙传,带领骑士队完成反超,而即便他曾出现传球失误,可也能高速回追,送给后者一记遮天血帽。

而末节比赛,詹姆斯依然是最有活力的球员,他两次在24秒行将到时之际单挑霍福德压哨上篮,即便遭到了塔图姆的隔扣,可他却在进攻端利用经验不断制造犯规,给探花郎好好上了一课。而比赛最后时刻,詹姆斯在反击中被莫里斯拉住肩膀的情况下,依然上篮打成2+1,也彻底为骑士队锁定胜局。

35分15篮板9助攻,全场打满48分钟,即便绿军在北岸花园已经连赢10场,可不败主场也无法再阻挡詹姆斯连续8年闯入总决赛。而10年前詹姆斯曾在这块场地上抢七输给过绿军老三巨头,如今10年过去,他也终于报了这一箭之仇。(ssnak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