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朗派主力挑战蓝队 杜锋:年轻队员尤其要珍惜机会


来源:赛场速递

凤凰体育讯今晚,中国男篮国家队蓝队将在沈阳开启今夏男篮蓝队一系列热身赛的首秀。本次热身赛蓝队的对手是伊朗国家队,除了哈达迪没有参赛外,伊朗队此次派出的是其国家队全主力阵容,也是在为今年8月的亚运会以及

男篮蓝队

凤凰体育讯今晚,中国男篮国家队蓝队将在沈阳开启今夏男篮蓝队一系列热身赛的首秀。本次热身赛蓝队的对手是伊朗国家队,除了哈达迪没有参赛外,伊朗队此次派出的是其国家队全主力阵容,也是在为今年8月的亚运会以及6月底的世界杯窗口期比赛做准备。而中国队方面,由于辽宁队多名球员尚未归队,易建联、周鹏、李根等老将也在休整中,本次中伊男篮对抗赛只能小将挑大梁,主教练杜锋希望这些年轻队员能够珍惜这样的锻炼机会。

由于本赛季CBA季后赛结束较晚,易建联、郭艾伦等蓝队主力球员均处在身体恢复期,此外还有部分球员赴美进行特训,暂时无法与球队会合,蓝队目前的集训队员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在联赛中算不上主力球员的年轻队员,甚至还有刚刚满18周岁还没能参加CBA联赛的青年队队员。

上午的训练,杜锋一直在认真的给队员们反复讲解战术,即便是在分组投篮练习时,他还在场地一侧给几个后卫单独示范开小灶。参与公开训练报道的媒体超过20家,但是许多跟了十几年联赛的老记者也很难认全眼前这支国家队的队员,对那些背心上没有印上名字的小将们还是会拿不准。

“这场比赛来的所有人员来说,都是年轻队员。可能很多队员别说国家队了,连国青、国奥没打过。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人生中一次大的挑战。”杜锋说道,“大家的欲望都很好,但是可能都会比较紧,都很紧张。这一次有五六个都是第一次入选。从我这里来说就是希望他们珍惜这种经历。”

对于今晚的对手伊朗队,杜锋认为既然对手派来了主力阵容,那中国队自然不能浪费这难得的锻炼机会。“除了哈达迪,他们主力都来了,包括巴赫拉米,他在CBA打了这么多年了,是非常有经验的队员,曾经也是亚洲最好的锋线。他们都加入到了这个队伍当中也是为了准备他们之后的世界杯窗口期的比赛,所以对我们队伍而言也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和提高。”(龙培培发自沈阳)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