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确定这是热身赛?吴前拼到大腿抽筋 拆绷带继续干


来源:赛场速递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0日,2018年中伊男篮对抗赛在辽宁沈阳拉开战幕,小将当家的中国男篮蓝队经过四节较量以77比66战胜主力阵容参赛的伊朗男篮,取得今夏热身赛的开门红。此役,蓝队3人得分上双,任骏

吴前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0日,2018年中伊男篮对抗赛在辽宁沈阳拉开战幕,小将当家的中国男篮蓝队经过四节较量以77比66战胜主力阵容参赛的伊朗男篮,取得今夏热身赛的开门红。此役,蓝队3人得分上双,任骏飞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6个篮板3次助攻1个盖帽,比赛中两次抽筋的吴前投进3个三分球贡献18分4个抢断3个篮板1次助攻,李原宇得到10分。

有了去年亚洲杯上的大赛经验,吴前在刚刚结束的2017-2018赛季中继续了自己在国家队时的好状态,成为本土后卫中得分最高的球员。在进入今年的集训队后,吴前依然保持着去年初入队时的积极性,并成为蓝队的代理队长,不仅对自己严格要求,还要给身边的年轻队员做榜样。

从美国回来后,吴前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恢复了八成,但在联赛中受到的伤还没有全好,仍在积极康复。谈到自己被选为队长,吴前表示了对教练的感谢,“特别感谢杜指导让我担任代理队长,这让我对自己有了特别大的信心,自己也一直在努力,也想在队里多承担一些责任。”吴前说。

今晚比赛的胜利,吴前认为来自于全队的积极防守,他表示:“我觉得今天取得胜利还是靠团队的防守吧,今天的防守体现了我们年轻球队的气势,而且我们今天很好的贯彻了杜指导赛前对伊朗队全场的战术分析,我们很好的完成了任务。”

因为很久没有打正式比赛了,吴前和队友们一样非常兴奋,这也导致肌肉紧绷,在比赛中他先后两次出现了抽筋的情况。“我觉得今天特别兴奋,整个人处在兴奋状态,肌肉就会紧绷,第二节的时候大腿被对手硬伤顶了一下,之后大腿不敢用力,都是小腿在用力,所以抽筋了,用力过度。”吴前说。

虽然参加了去年的亚洲杯,但是因为中国队没有在比赛中遇到伊朗队,所以今晚也是吴前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对阵伊朗男篮。不过有了去年亚洲杯的经验,吴前也多了一份淡定。他说道:“去年的亚洲杯对我们我觉得是一种气势的提升,年轻队员更加敢于上身体、敢于对抗。我觉得只有敢于对抗才能做好防守。”(龙培培发自沈阳)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